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編輯中心製圖)

在5月的第一天,好山好水的宜蘭市中山公園舉辦了一場充滿愛、勇氣和力量的「愛家義走」活動。

在溫暖的春日,家人相聚的歡笑聲此起彼落,逾700位宜蘭人參與其中,不但支持愛家理念,更一同為愛立約,相信婚前守貞、婚後守分。

市長跳〈讓愛走動〉 逾20間教會、15企業學校合辦 吸引當地媒體採訪

由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宜蘭縣全福關懷協會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與宜蘭市公所合辦的「愛家義走」,聚集逾700人,現場相當熱鬧。

由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宜蘭縣全福關懷協會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與宜蘭市公所合辦的「愛家義走」,聚集逾700人,現場相當熱鬧。 (照片提供/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

吳明達校長夫婦、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牧者齊唱〈讓愛走動〉(上)。前真理大學吳明達校長夫婦(左下)特別分享,夫妻關係與盟約的重要;陳歐珀立委(右下)也到場致詞。

吳明達校長夫婦、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牧者齊唱〈讓愛走動〉(上)。前真理大學吳明達校長夫婦(左下)特別分享,夫妻關係與盟約的重要;陳歐珀立委(右下)也到場致詞。 (照片提供/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

1日下午1時30分,「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主辦、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和宜蘭縣全福關懷協會承辦-宜蘭第二屆「愛家義走」活動,加上超過20間教會參與、15個企業與學校支持,更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與宜蘭市公所合辦,讓推動「愛家守貞」的「談愛遊行」號召700位縣民,不但幸福落幕,更吸引在地媒體前來採訪。

宜蘭市長江聰淵也特別在遊行前到場致詞,不但一同強調家庭的重要,也指出其為社會根基,能讓國家更有正向力量。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主席-基督徒宜蘭禮拜堂牧師莊承翰形容當下很感動,「市長的分享讓大家覺得,教會與市長很親近。」大會甚至邀江聰淵一起唱跳〈讓愛走動〉,「那一刻,好像市長和教會一起在祝福宜蘭!」

莊承翰也提到,在一個半月的籌備期間,各教會同工都很努力,彼此見證合一的美好。而「愛家義走」不刻意強調教會,而是邀請宜蘭市長、縣長專員、前真理大學校長吳明達夫婦和立委分享如何愛家;透過讚美操、青年街舞、幼稚園孩童獻唱和摸彩等活動,以「一個大家庭」的面向,突顯家庭價值的珍貴。

「愛家義走」雖是教會承辦,仍吸引宜蘭在地媒體來採訪,此活動已引起一定影響力,相當受到當地政府、媒體、學校企業等重視。許多慕道友參與遊行及其後的活動。

「愛家義走」雖是教會承辦,仍吸引宜蘭在地媒體來採訪,此活動已引起一定影響力,相當受到當地政府、媒體、學校企業等重視。許多慕道友參與遊行及其後的活動。 (照片提供/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

主打「家庭有愛,社會無懼」 「當家庭出現問題,歡迎來找教會。」

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去年舉辦第一屆「愛家義走」,是四年期的計畫,主題分別是守約、守貞、守分和守成。今年訴求「家庭有愛、社會無懼」。

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去年舉辦第一屆「愛家義走」,是四年期的計畫,主題分別是守約、守貞、守分和守成。今年訴求「家庭有愛、社會無懼」。 (照片提供/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

由於前陣子發生的內湖女童事件,社會普遍人心惶惶,因此此次活動主打「家庭有愛,社會無懼」的理念,盼藉義走傳遞正確價值,讓人們知道未來仍可擁有盼望,把正面的消息帶給社會。莊承翰強調,「婚姻是重要的、家庭是可以幸福的!當家庭出現問題,歡迎來找教會。」

同時,「愛家義走」也是基督徒的行動祭壇,「因為教會要做的是走出去,把基督的愛帶進社會。」才能帶出祝福和社會氛圍的改變。莊承翰說道,當地常有偶像遶境,如果問宜蘭人:「是誰在保護宜蘭?」他們肯定不會說到耶穌。「這次就是高舉耶穌的名,一邊禱告、一邊宣告,宜蘭市屬於耶穌!耶穌是愛家的主,家也屬於耶穌!」

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在遊行開始前,上台致詞,感謝教會承辦此活動,給予社會正向力量。

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在遊行開始前,上台致詞,感謝教會承辦此活動,給予社會正向力量。 (照片提供/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

宜蘭基督徒僅2% 最大問題:傳統信仰、隔代教養與單親家庭

昨(1)日的遊行路線,從宜蘭中山公園開始,沿著舊城南路、光復路、宜興路一段、民權路一段繞一圈,最後再回到中山公園集合,總路程約30分鐘。

昨(1)日的遊行路線,從宜蘭中山公園開始,沿著舊城南路、光復路、宜興路一段、民權路一段繞一圈,最後再回到中山公園集合,總路程約30分鐘。 (照片提供/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

莊承翰進一步說明,宜蘭是一貫道的發源地,包含未穩定聚會的基督徒比例僅2%當地家家戶戶都點燒香拜拜的紅燈籠,就算旁邊掛起教會招牌,也很少有人主動前來。因此,宜蘭全縣約60間教會,走進社會傳福音仍有一定的難度。再者,當地許多家庭隔代教養、單親家庭或父母罹患精神疾病屬於較弱勢,急需被重視,相當需要教會屬上帝的力量介入。

但是,教會仍有盼望。當信望盟推動家庭公投時,宜蘭地區的反應普遍支持,可見是認同「一夫一妻」制度的。宜蘭眾教會多年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就像「愛家義走」受到許多店家的支持,民眾的態度也很友善。

因此,「愛家義走」不只是讓宜蘭人認識教會的機會,更是提醒基督徒走出去、做行動祭壇的重要事工。「如果要讓社會有愛,宜蘭就需要耶穌。」莊承翰說。

此次除有讚美操帶動唱、愛育幼稚園獻詩和青年街舞,還有「幸福家庭立約」的時間,非常有意義。此外,今年有許多企業以實際參與、奉獻或提供摸彩禮物的方式支持「愛家義走」。

此次除有讚美操帶動唱、愛育幼稚園獻詩和青年街舞,還有「幸福家庭立約」的時間,非常有意義。此外,今年有許多企業以實際參與、奉獻或提供摸彩禮物的方式支持「愛家義走」。 (照片提供/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聖經真理為話語權的媒體 締造「月點閱人次超過百萬」的影響力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上帝未死2》首周票房破2.6億台幣 高中老師捍衛宗教自由 回應現代基督徒的處境艱難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2015台東挾持案「不用一顆子彈」平安落幕 背後真正的原因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教會走入社會】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