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家庭教育中,一位母親如何在嚴格與慈愛兩個特質當中拿捏分寸,非常重要。

在家庭教育中,一位母親如何在嚴格與慈愛兩個特質當中拿捏分寸,非常重要。 (編輯中心製圖)

猶太傳統注重教育,而在家庭當中,母親經常扮演教育者的角色。但這其實是很不容易的,所要求老師者—嚴也,然而母親通常卻是以「慈愛」的形象被人所熟知。在家庭教育中,一位母親如何在嚴格與慈愛兩個特質當中拿捏分寸,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在教導內容上,信仰的傳承,絕對是不可或缺且順其自然的。在家庭中,除了規條式的學習外,母親在生活中所彰顯的信仰價值觀,更是可以讓孩子模仿學習的。

雖然在扮演這個角色上非常困難,但聖經中的這幾位母親,卻給了我們值得參考的榜樣:冒險養育摩西的約基別 (出1:22~2:10),讓摩西除了埃及人的學問之外,更知曉猶太人的文化;把長子撒母耳獻給神的哈拿 (撒上1:22),甘心向神還願,立下忠實的榜樣;傳承信仰給提摩太的友妮基 (提後1:5,3:14~15),用信仰的精髓撫養孩子長大;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太1:18)甘願順服神的旨意,萬代稱她為有福。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

懷孕33週發現胎兒有3顆血管瘤 產後3天奇蹟縮小更痊癒 吳鳳儀:神救了我們全家!

行天宮創始人第三代 因基督「愛」的緣故 決定受洗

《說話藝術特輯》一句話說得合宜 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聖經小百科】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