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西「為耶穌而走」遊行活動吸引逾35萬人,畫面壯觀。

巴西「為耶穌而走」遊行活動吸引逾35萬人,畫面壯觀。 (照片來源/marchaparajesus)

日前,超過35萬來自各宗派的基督徒,齊聚巴西(Brazil)首都聖保羅市(Sao Paulo),眾人都在期待這一天舉辦的當地最盛大基督教活動-2016年「為耶穌而走」(The March for Jesus)。

伴隨宣傳車、飄揚樂聲和彩色大氣球,其同心行走逾5公里,歡慶主角耶穌基督!

巴西人民高舉國旗。

巴西人民高舉國旗。 (照片來源/ Marcha para Jesus)

群眾跟著10台遊行卡車往前走,遊行隊伍延伸到聖保羅市中央,終點傳出敬拜讚美的聲音,結合信息短講,吸引過路人潮,直到26日深夜才全部結束。官方統計約35萬人,巴西的「在基督裡重生教會」(The Reborn in Christ Church)表示,若算進遊行隊伍往來的人,可能超過100萬。

「在基督裡重生教會」連續24年主辦「為耶穌而走」,今年以「歡慶」和「合一」為主題,盼望基督徒能不分宗派、齊為國家禱告。「我們慶祝有活出信仰的自由」,遊行策劃領袖之一-費爾南達主教(Fernanda Hernandes Rasmussen)表示,「我們有喜樂,因為我們有救贖主耶穌基督!」遊行民眾聲聲附和,當地媒體用「嘉年華」來形容這場遊行。

「如果你正在找尋生命中的道路和真理,你要知道耶穌基督就是生命的道路和真理。因為耶穌,這個遊行才有意義!」費爾南達主教說。「我感到上帝與我們同在,耶穌正在這裡,正在遊行隊伍中做奇妙的工作。」埃爾南德斯主教(Sonia Hernandez)興奮表示。
 
「為耶穌而走」最早在1987年英國舉辦,如此全國、甚至全球一起「為耶穌而走」的理念,在過去幾年,帶動各國的「基督徒歡慶」氛圍,吸引成千上萬人前往參加。

不到一周 聖保羅市舉辦同志大遊行 政權動盪之際更需禱告

但在「為耶穌而走」遊行舉行後不到一周,同志年度大遊行(Gay Pride parade)接著在同一地點舉辦,與會者超過百萬。該遊行除推動「允許巴西人依意願更改性別身分」的法案,同時聚集許多反代理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的抗議群眾。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國家,有遼闊叢林、豐沛礦產,孕育逾2億人口,其中逾64%人口信仰天主教、22%信仰基督教,天主教是主要信仰,基督教在過去幾年不斷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這陣子,巴西的政治情勢相當緊張,上月才彈劾總統羅塞芙(Dilma Rousseff),由副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接任代理總統,又引起許多巴西民眾反彈,這場看似無可避免的政權動盪之際,特別需要為其代禱和守望

巴西2016年「為耶穌而走」遊行現場,為當地最盛大的基督教活動。

巴西2016年「為耶穌而走」遊行現場,為當地最盛大的基督教活動。 (照片來源/marchaparajesus)

巴西2016年「為耶穌而走」遊行現場,官方統計約有35萬人參與。

巴西2016年「為耶穌而走」遊行現場,官方統計約有35萬人參與。 (照片來源/marchaparajesus)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中生不向無神論組織屈服! 美俄亥俄州畢業生代表 率全體讀「主禱文」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人從會堂滿出來! 「禱告會」成教會最興盛聚會 從7、8人突破600人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