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生細心為長輩剪髮。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公東高工師生25人於日前造訪東基附設迦南護理之家,擔任一日志工。這群綜合美容美髮與美髮技術科學生為長者剪髮、修眉及化妝,溫馨的關懷和有趣的互動,逗樂不少長輩。

志工們與爺爺奶奶聊天或搥背按摩,拉近彼此距離。學生詢問長輩們想要的髮型後,在林瑜文老師的口頭指導下,開始動刀,最後再由林老師用電剪修飾。交誼廳頓時成為熱鬧的美髮沙龍,許多原本沒有打算接受服務的長輩,也躍躍欲試,陸續接受義剪服務。

學生們與長輩互動熱絡。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在場的家屬張小姐透露,她原本要帶坐輪椅的母親外出剪髮,正好碰上這群愛心志工,不但能讓媽媽在熟悉的環境剪髮,也能省去出門的諸多不便。

通常護理之家的住民,都由家屬負責或有美髮專長的照顧服務員修剪,這次特別讓年輕人和長輩有美好的互動,學生們不但獲得助人的寶貴經驗,也得到練習的機會。

目前護理之家正在招募志工,歡迎對長者服務有興趣者加入,請洽089-960220轉6120黃小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