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真的英雄》向前線消防員致敬)

或許很多人會說,香港人已經沒有往日的人情味,甚至有報導說香港人的服務態度已經大不如前。只是,從報導或其他的信息,知道牛頭角的街坊與附近的教會內信徒,都在安全和容許的情況下來鼓勵和祝福消防員,這看到香港人仍然有情,信徒除了禱告之外,仍然有行動…-何志滌牧師

近日香港發生一件當地歷史上「焚燒最久」的「工業大廈火災」,共焚燒5天、逾100小時,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以及逾10名消防員受傷。當地社會出現「大量為消防員加油打氣、鼓勵、正能量」的言論,並製作、發布「《真的英雄》向前線消防員致敬」影片,歌詞唱道:「靠兩手,不顧一切勇猛衝鋒…一生救火,卻心中有火,多少路過民眾也為此感動過…

該起事件引起全香港人民的關注,並為此哀痛;各宗派的基督教團體發動代禱,盼成為祝福社會的力量。

其中包括「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於臉書上公開撰文,為消防員禱告,並鼓勵信徒要在社區中作光作鹽。而今次事件帶來的哀痛,消防員最能身同感受,「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也為同事發出代禱文。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12:15

哀傷是必然 但哀傷過後,不要忘記有很多人需要被祝福

香港民眾發起向前線消防員致敬運動。

香港民眾發起向前線消防員致敬運動。 (照片來源/《真的英雄》向前線消防員致敬)

何志滌提醒,基督徒要切切的禱告,「保護消防員,安慰殉職消防員的家人和同僚。」 而觀看此次事件,他認為,展現牛頭角的居民和附近教會信徒的「人情味」,大家都「鼓勵和祝福消防員」。事實上,信徒走入社區「為主作工」的現象已經存在;2003年SARS(沙士)疫情期間,當地該區的教會就已「走出社區,進入人群。」

何志滌回憶,五、六十年代香港教會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當時教會派奶粉、麵條、米等食物之外,也會在天臺或木屋區辦學校等。教會對社會有很多祝福,只是教會並沒有忘記傳福音。

他提醒,雖然目前香港很富裕,但貧富差距大,教會不能忘記前輩的榜樣,要繼續關懷貧窮人,並相信在SARS(沙士)和今次火災中,教會能成為他人的祝福。

但在沒有災難時,教會一樣要發揮「愛心」,在社區中「作光作鹽」,因信仰是「入世」-「進入人群」,除了「禱告」,也要「行動」,正如耶穌所說:「你們彼此相愛,人就能認出是神的門徒。

「哀傷是必然,希望哀傷過後,不要忘記有很多人需要被祝福,教會是可以扮演這個角色。」更不能忘記的是,福音才能真正改變人心。

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也為同事發出代禱訊息,求神憐憫和安慰兩位殉職同袍的家人,相信創天造地的上帝,能「明白人的處境和感受」,帶領他們「在黑暗中有福音的亮光和盼望」。

針對身體或心靈傷痛的同事,求神「醫治與安慰,使他們能盡快康復。」同時為在火場工作同事的家人禱告,因為他們會擔心至親,需要主賜下「信心與超然的平安」。最後為團契所有人禱告,求主使其「成為所有同事的祝福與支持」。

耶和華親近心碎的人,拯救心靈傷痛的人。-詩篇34:18

基督徒藝人也參與在「向前線消防員致敬」運動中。上圖為蔡少芬、下圖為鄧紫棋。

基督徒藝人也參與在「向前線消防員致敬」運動中。上圖為蔡少芬、下圖為鄧紫棋。

【何志滌牧師臉書全文】

一場四級大火,看到消防員那一份勇敢,為了想把火盡快的熄滅,願意進入火場,沒想到氣溫和濃煙,就算已經有裝備,也奪去兩位消防員的生命,也有兩位生命仍然有危險。

我們必須要切切地禱告,不只是這場火能盡快的熄滅,也要保護消防員,安慰殉職消防員的家人和同僚。

或許很多人會說,香港人已經沒有往日的人情味,甚至有報導說香港人的服務態度已經大不如前。只是,從報導或其他的信息,知道牛頭角的街坊與附近的教會內信徒,都在安全和容許的情況下來鼓勵和祝福消防員,這看到香港人仍然有情,信徒除了禱告之外,仍然有行動。我記得在2003年SARS期間,牛頭角區的教會對社區有很多的祝福,看到教會信徒都是走出社區,進入人群。

我記得在五六十年代的香港,可以說並不富裕,當時為了要養活家人,父親忙於工作。除此之外,我不能忘記當時教會對社會的貢獻。當時教會派奶粉、麵條、米等食物之外,也會在天臺或木屋區辦學校等。教會對社會有很多祝福,只是教會並沒有忘記傳福音。

經過數十年的發展,表面上香港可以說很富裕,只是貧富仍然差距很大,教會是否忘記前輩的榜樣,忘記對貧窮人的關懷!或許2003年的SARS和這次的火災,教會的角色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們是否應該禱告,在目前的環境,教會是否不需要等到有災難的時候才發揮「愛心」?

哀傷是必然,希望哀傷過後,不要忘記有很多人需要被祝福,教會是可以扮演這個角色,只是不能忘記福音才能真正改變人心。

當然,我相信信徒一定不只是在危機中才警覺,或許有信徒已經默默的在平時對社會有所貢獻.只是希望有更多的教會能在社區作光作鹽。基督信仰本身是「入世」,是「進入人群」。對我們來說,「禱告」當然很重要,同樣,愛心的行動也很重要。耶穌說:「因你們彼此相愛,人就能認出是神的門徒。」

【香港消防基督徒團契/公開代禱文】

為消防同事平安的禱告

創天造地的天父上帝!祢是明白人處境和感受的主宰。

求你垂聽我們的呼求:

主啊! 求袮賜下憐憫,安慰兩位殉職同事的家人,帶領他們的前路,在黑暗中有福音的亮光和盼望!

主啊!為所有身體或心靈傷痛的同事禱告, 求祢賜下醫治與安慰,使他們能盡快康復!

主啊! 求祢保守每一位在現場工作的同事安全。 讓他們平平安安地完成各項任務!

主啊!為需要進入火場工作同事的家人禱告, 他們或會擔心自己的至親需要進入極之危險的火場工作, 而心有不安。 求主賜下信心與超然的平安!

主啊! 求祢賜予同事們團結的心,有智慧、能力和信心撲滅這場火災!

主啊! 求祢使用我們消防團契所有弟兄姊妹, 帶出從祢而來的愛心、信心與盼望, 成為部門所有同事的祝福與支持!

奉靠主耶穌得勝的名字祈求!阿們!

 ▌HOT!!! 網友們都在看▌

金曲獎史上超多! 5位基督徒歌手囊括6大獎 大展神榮耀

新莊復興堂開拓半年,增長60人 柳子駿:我沒什麼策略,只是滿足每個生命需要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賣勾問阿 侏羅紀世界讓牧師頭皮也發麻

獲金曲27「最佳客語歌手」 羅文裕:當你走新的路,上帝會讓你看見更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