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編輯中心製圖)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編輯中心製圖)

土耳其傳軍事政變,當地時間15日晚,軍方於首都安卡拉及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企圖發動政變,包括議會遭砲擊、戰車駛進大馬路上、直升機向街頭民眾開火,城市迴盪爆炸聲響,當地陷入混亂,人心惶惶;官方數字指出,至今已造成逾百死、1,400多傷,近3千士兵及高官被捕。

人在安全地方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事件發生後,透過媒體及社群發言,指叛國者將付出沉重代價,支持者也說,不要將國家交給墮落者。

當地時間16日上午,艾爾段宣布政府已掌控局面;成千上萬群眾響應號召,今凌晨繼續留守各大城市廣場,支持政府。土耳其總理則譴責此次由少數軍人發起的「非法行動」,並強調這非一起軍事政變。

【改變世界的旅程 - 為萬國禱告】臉書專頁為土耳其發出代禱呼籲:

懇請為土耳其禱告:

■求神帶領這場動亂的發展,能畫下平安的句點,求神保護被牽連其中的無辜人民,避免造成大量死傷。

■土耳其動亂、恐攻漸趨頻繁,求神看顧土耳其的未來走向,帶領我們看見神對這個國家的心意,知道如何為土耳其迫切禱告。

■土耳其是宣教的起點,如今卻是極度迫害基督徒的國家,求神大大挽回這個國家,並堅固基督徒和教會的信心,使他們活出美好的見證與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