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景美浸信會終生榮譽牧師-施達雄,於今天父親節(8日)安息主懷。

景美浸信會終生榮譽牧師-施達雄,於今天父親節(8日)安息主懷。 (照片來源/家屬提供;本報製圖)

疾病縱然可怕,但切記!基督徒是享有『征服疾病』之主權的人!珍惜它、享有它,讓它幫助你身心更加健康,更邁向成熟!-施達雄牧師

景美浸信會榮譽牧師施達雄,曾在《邁向成熟》一書中,寫下對疾病的信仰看見。長年飽受「慢性肺阻塞疾病」所苦的他,於父親節的今天(8日)清晨4時17分安息主懷,享年76歲。

自1967年9月於景美浸信會被按牧後的施達雄,在該會擔任主任牧師35年,榮退後擔任終生榮譽牧師14年,期間曾任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董事長、中華浸信會聯會主席;還與前中影董事長黎世芬、周聯華牧師、洪善群長老成立「藝人之家」,一起牧養藝人,更在台灣、香港浸信會、輔仁聖博敏等神學院擔任教職。

2002年,他因癌症治療造成的後遺症,進而引發慢性肺阻塞疾病,於是申請退休,治療期間仍堅持發揮上帝賦予他的每一分恩賜,不只存著驚喜、感恩、興奮的心情來迎接疾病,更是位從年輕到年老,不因疾病而失去傳道動力的牧者。

此外,他更是一位活出「為父之心」的表率,其獨子施以諾是心靈勵志書籍的暢銷作家,不論在信仰與生活、精神科職能治療,亦或心理諮商領域,都能看見施達雄帶給兒子施以諾在信仰價值上的深厚影響。

施以諾曾在某年父親節時投書媒體自述,父親雖不是一位完美的人,卻是位倚靠上帝,待人貼心的牧師,因施達雄不僅不會在他面前透露會友隱私,父親的牧會精神更影響他的工作態度。例如,當施以諾於大學擔任教授時,都會謹記父親預備講章的身影,使面對備課也不敢怠惰,甚或以「牧者的心腸」來教書、治療病人,以及書寫任何一篇文章。

10年前,施達雄因「慢性肺阻塞疾病」氣切喉嚨後,身上隨時得配掛氧氣管、呼吸器。但他沒有因此不再講道,反而躺在病床上用喜樂的態度,寫下一字一句的信息,包括整理出版《老牧人與你談心》一書,盼能鼓勵、關心那些來病床探訪他的弟兄姊妹。

「我想,『讓人在百般試鍊中有大喜樂』,也是信仰最可貴的地方。」施以諾在該書中的推薦序寫道,學醫療出身的他,常看到、聽到一些同是重症病患的個案,但真的很少人能像父親般,在病痛中仍有喜樂,堅持以文字服事的心。

脖子插了一根管子而不能轉動,不時還得靠機器抽痰,甚至大部分時間得躺在床上的父親,卻能維持平日的詼諧、笑容與信心,這都是因著信仰才有的極大轉變。

「每天等吃、等睡、等死來度餘下的光陰,我怎能甘心接受這種殘酷的現象呢?我只有禱告、呼求上帝,幫助我不做三等病人,而要成為『一等』的病人。」施達雄在書中寫道,經歷病痛時,他拜讀過一篇簡直可以形容他處境的文章後,便下定決心不做「三等病人」,而是成為「等」候上帝信息,能與羊群分享的牧人。

於是,他開始練習寫字,在教會週報上夾印一篇以「老牧人開講」為名的專欄短文,分享其在病中的心得,及上帝給他的感動。不只鼓勵自己,也鼓勵與他有類似病痛、並被宣判生命即將終結的同工,還有他所愛的弟兄姊妹。

施達雄更盼望告訴關心他、常為他禱告的親友們說:「我活得很好,不是三等病人,而是屬上帝所揀選的一等病人。

施達雄牧師的追思禮拜將於8月20日(六)上午11時,於景美浸信會舉行。詳情:(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獨「衣」上帝 神蹟潮牌-AMENPAPA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耶穌比宗教大》引爆全球千萬人熱烈討論 祂,比一切答案都好!

張茂松談傳承人選4大標準 張光偉:神給我的使命與異象,就是完成父親要完成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