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3月,智利下議院以「66:44」的票數通過墮胎法草案,允許婦女在受強暴懷孕、胎兒盼定無法存活、對母體有危害的3種情況下,得選擇墮胎。

草案引發軒然大波,因為這是自1989年宣布禁止墮胎以來,首次鬆綁墮胎限制。在總統蜜雪兒‧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的大力推動下,輿論早已預測法案會迅速通過

本(9)月3日,近10萬智利人民走上首都聖地亞哥(Santiago)街頭,抗議墮胎法案。但「參議院衛生委員會」( Senate Health Committee)主席兼「基督民主黨」(Chilean Christian Democrat Party,CD)黨主席-卡蘿萊納‧戈伊克(Carolina Goic),仍在6日投下贊成票,使研議1個多禮拜的墮胎法案,最終以「3:2」的票數通過。

 

3日的遊行,聚集10萬多人,包含許多基督教和天主教徒。

3日的遊行,聚集10萬多人,包含許多基督教和天主教徒。 (照片來源/twitter)

10萬人上街頭仍難擋法案過關 第二大城大主教:這是智利悲傷的一天

許多民眾難以接受戈伊克的投票,因為這不但是關鍵的一票,更代表其選擇忽視10萬智利人走上街頭的疾聲抗議。

戈伊克對媒體表示,「我反對將墮胎合法化,但這裡講的是『例外狀況』。」批評聲浪認為,這根本就是在促使墮胎合法化,還可能迫使不認同墮胎的人,成為殺害無辜生命的幫兇。

智利第二大城-康塞普西翁(Concepcion)大主教費南多‧喬馬利(Fernando Chomali),在投票結果後說,「這是智利悲傷的一天,未出世胎兒的生命權,也受到憲法的保護。」他強調將持續為此議題發聲,盼墮胎法案不要通過。

接下來,法案將送往參議院「憲法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Constitution)審核。之後將舉行另一場辯論,但執政聯盟的力挺,讓轉圜希望不大。墮胎議程進展相當快,許多人認為,這是因執政黨欲趕在明年大選前頒布法案。

 

智利「歡慶生命」大遊行,盼望維持該國近30年「重視生命價值」的傳統。目前在拉丁美洲,除了智利,薩爾瓦多(El Salvador)、多明尼加共和國(the Dominican Republic)、海地(Haiti)、洪都拉斯(Honduras)、尼加拉瓜(Nicaragua)和蘇利南共和國(Surinam),也是完全禁止墮胎的國家。

智利「歡慶生命」大遊行,盼望維持該國近30年「重視生命價值」的傳統。目前在拉丁美洲,除了智利,薩爾瓦多(El Salvador)、多明尼加共和國(the Dominican Republic)、海地(Haiti)、洪都拉斯(Honduras)、尼加拉瓜(Nicaragua)和蘇利南共和國(Surinam),也是完全禁止墮胎的國家。 (照片來源/twitter)

近30年禁令恐將鬆綁 維護生命及家庭網絡批評:「將濫殺無辜合法化」

智利55%人民信仰天主教,13%信仰基督教,屬相當保守國家。該國於1989年立法禁止「任何情況下的墮胎」,智利對產婦和嬰孩的照顧,也是世界各國的榜樣-極低的產婦死亡率、和完善的法律保護。然而遺憾的是,無論是傳統價值、或是號召10萬多人的「歡慶生命」(Celebrate Life)遊行,都難以阻擋正逐步過關的墮胎法案。

這也表示,實行近30年的墮胎禁令恐將正式鬆綁。

墮胎法案允許婦女在受強暴懷孕、胎兒盼定無法存活、對母體有危害的3種情況下,可選擇墮胎。智利「維護生命及家庭網絡」(Pro-Life Pro-Family Network)成員卡麥隆‧克羅克薩托(Carmen Croxatto)氣憤說道,此行徑是「將濫殺無辜合法化」

他呼籲對法案極具影響力的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戈伊克,要立刻阻止法案,其他提倡生命權的組織領袖也接連跳出來表示,2017年的總統大選和國會議員選舉,他們絕不會支持讚同墮胎的候選人。

「我們不想跟隨世界上其他那些放棄保護家庭弱小的國家。當社會開始意識到『墮胎』這件事,而這些都是從『有條件式墮胎』開始的,最終勢必導致更可怕的結果、更難以控制的社會危機。「智利生命組織」(Chile is Life)成員伊莉莎‧白本斯特(Elizabeth Bunster)說。

 

智利「歡慶生命」大遊行。

智利「歡慶生命」大遊行。 (照片來源/twitter)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男人為何外遇? 「下半身思考」非答案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