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全球禱告會於武昌教會舉辦

高雄全球禱告會於武昌教會舉辦 (攝影/記者葉毓亭)

全球禱告會12日在高雄武昌教會舉辦,參與的人數不僅坐滿全教會三個樓層,更開放連線視訊,上千人齊聚,為台灣在各領域的復興禱告。

家庭為首 延伸七大領域

右起為張顯爵牧師及愛走動團契基督徒官員

右起為張顯爵牧師及愛走動團契基督徒官員 (攝影/記者葉毓亭)

家庭、宗教、教育、藝術、媒體、商業、政治等七領域,是教會目前開始著重的宣教禾場,其中又以「家庭問題」為首要議題,三民信義會莊東傑牧師認為現今台灣親子的關係有不快樂的兒童、迷失的青少年及哀嘆的父母親等狀況,特別強調515義走活動提出的幸福家庭四大核心的重視及重建。

由高雄市基督徒官員組成的「愛走動」團契也出席禱告會,接受牧者的按手禱告,期待他們在市府建立職場祭壇,為國家政治帶來轉化的影響力。

多元族群 南島語系命定

各族群牧者代表彼此擁抱接納

各族群牧者代表彼此擁抱接納 (攝影/記者葉毓亭)

近幾年,教會著手推動原住民、客家及新住民等族群合一的事工,會中不同族群代表彼此擁抱代表認同性的接納及包容。擁有平埔族血統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指出,台灣曾因被殖民及經歷種族爭地的事件,留了很多無辜人的血,但因著耶穌寶血的救贖,各族群要合而為一。

對於近來從原住民延伸的南島語系議題,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表示,語言學家在研究中發現,台灣原住民是南島語系的源頭,其影響範圍南抵紐西蘭、西至馬達加斯加、東到智利復活節島,說明原住民對於南島語系的影響性,以及所肩負的宣教使命。

各宣教單位牧師代表手拿大衛鑰匙開啟宣教門戶

各宣教單位牧師代表手拿大衛鑰匙開啟宣教門戶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參與全球禱告會的牧者,對於華人的命定有相同的領受,除了南島語系的命定,更大的任務是將福音傳給大陸、回教國家,並傳回耶路撒冷使命。高雄牧者合一主席鄭博仁牧師在最後轉達周神助牧師在華人回家特會中傳講的信息,並以賽亞書22:22經文,邀請牧者上台,領取「大衛的鑰匙」,宣告開了宣教的門戶,就無人能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