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北愛爾蘭的一家烘焙店,2年前因拒絕烘焙「我支持同婚」主題蛋糕,而被告上法院;原告指控該店歧視同性戀者。上(10)月24日公布最新判決─烘焙店維持有罪判決,並需賠償對方500歐元(約台幣2.5萬)。

同月16日,法國近20萬人聚集巴黎羅卡迪羅廣場(Plaza Trocadero),抗議3年前通過的「同性婚姻法」。群眾除要求廢除此法,也呼籲明年的總統大選辯論必須納入此議題,讓全國正視「傳統家庭價值」正面臨的崩毀危機…

現今世代,雖信徒面臨此試探時仍秉持真理,只不過,現在恐怕只因「禮貌的拒絕他人」,就會被貼上「歧視」和「侵犯他人權益」標籤,甚至遭受懲處。那麼,店家面對顧客的要求,是否一概不能拒絕?

若台灣「婚姻平權」一旦通過,可能嚴重改變青少年價值觀,甚至瓦解家庭制度。香港性文化學會主席關啟文指出:「目前台灣同運於『多元成家』的社會運動,較其他國家更為激進,甚至以同志人權攻擊異己,完全失去尊重『民主多元』的意義…」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再次帶領讀者透過台灣及世界各地的現況,反思同婚議題。

不照做就是歧視? 拒做「我支持同婚」蛋糕 蛋糕師傅歧視罪名成立 上訴被駁回
北愛爾蘭的一家烘焙店,2年前因拒絕烘焙「我支持同婚」的主題蛋糕,而被告上法院;原告指控該店歧視同性戀者,爾後定罪,烘焙店再上訴,本月24日卻宣判上訴遭駁回,維持有罪判決,並需賠償對方500歐元(約台幣2.5萬)…(詳全文1)

民法修正案逾30位立委送出聯署書 執意顛覆傳統婚姻價值 護家盟一一辯證
當7位被提名的大法官候選人,有過半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後,24日上午,有30位跨黨派立委送出民法修正草案聯署書,盼全力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預計明年將重新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對此,護家盟立即於同日下午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發表反對聲明,並勸告立委必須顧慮到下一代…(詳全文2)

反同婚遊行重返巴黎 數萬人高舉「一個父親,一個母親」旗幟 籲政府重視傳統家庭價值

巴黎的羅卡迪羅廣場(Plaza Trocadero)聚集成千上萬人,抗議3年前通過的「同性婚姻法」。除要求廢除此法,也呼籲明年的總統大選辯論必須納入此議題,讓全國正視「傳統家庭價值」正面臨的崩毀危機…(詳全文3)

墨西哥21萬人走上街頭 反對全國同婚合法化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在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宣布將推動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9月24日,在多個保守宗教組織組成的「全國家庭陣線」號召下,21萬人身穿白衣、手持白色汽球走上街頭,反對總統此舉,以及在教育方面納入同性戀和跨性別等議題…(詳全文4)

新政府將上任 多元成家草案何去何從? 香港性文化學會主席關啟文籲台「全民監督」
面對婚姻平權問題,台灣的「多元成家草案」已進入立法程序,全台迄今更已有7個縣市開放同性伴侶合法登記。當外界都在期待準總統蔡英文走馬上任後的新作為時,多元成家草案又會如何進展?…(詳全文5)

同婚合法化 美教會「向上帝呼求」回溯立國根源 相信耶穌仍然在美國掌權

2015年對美國基督教會真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最高法院判定同婚合法化,使基督徒單單因堅守信仰,就面臨牢獄之災、罰款與法律訴訟的困境。這些事件已使一些人相信,美國最好的時代已經過去,撒但已經得勝,然而有些領袖卻說:「別太早下定論!」…(詳全文6)

「高舉人權訴求已成同運爭立法權手段」 法官牧師回應段宜康提同婚專法:台灣不見得適用
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粉絲團貼出其當日在立法院的書面質詢內容,針對同性婚姻另立專法提出質疑,認為設立專法是一種「種族隔離」政策,「同性伴侶法是歧視,更是另一種不平等的對待。」最後,他提醒同性婚姻的保障,行政院應提出具體的政策與檢討…(詳全文7)

同婚多元家庭將使少子化嚴重的台灣加速滅亡 童光輝籲更多傳講聖經故事及家庭價值
即使不從聖經觀點,單自少子化程度來看,不排除台灣未來可能如喬治亞共和國,被列入瀕臨滅亡的國家之列。他認為這是很嚴肅的「生存議題」,連大陸都意識到生育率太低,對於未來國力的不利影響,因而更改生育政策,自一胎化成為兩胎化,至於台灣則根本經受不起LGBT合法化的後果…(詳全文8)

羅馬尼亞歷史性一刻 逾300萬人聯署請願修正憲法 定義婚姻是「一男一女」結合
東歐國家羅馬尼亞(Romania)數個反同婚團體,正式宣佈連署人數超過300萬!
該國的「家庭聯盟」(Coalition for Family)已將請願書送至參議院,要求修正憲法,重新定義婚姻為「一男與一女」的結合…(詳全文9)

同婚議題入侵喬治亞共和國 基督徒堅持:改革開放不能用犠牲該國的信仰及傳統家庭價值為代價
喬治亞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Georgia)是世上最古老的基督教國家之一,千百年來,無數帝國企圖消滅基督教,但喬治亞仍將基督教信仰堅持下來。現在,當代某些勢力卻再次挑戰這個國家,看其是否能守護傳統信仰與家庭價值…(詳全文10)

離婚、同婚、墮胎和性教育 教宗怎麼看? 費時3年發表歷史性文告《愛的喜樂》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8日發表歷史性文告-《愛的喜樂》(The Joy of Love)。在9個章節、263頁以及6萬多字的內容裡,提到許多極具爭議、卻需要教會明確回應的議題,包含離婚與再婚、同性婚姻、墮胎和性教育等…(詳全文11)

「神所設立的婚姻不容扭曲」 阿拉巴馬州首席大法官堅守立場 否決聯邦最高法院同婚判決
自去(2015)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通過「同婚合法化」後,全美50州必須賦予同性伴侶,和異性戀夫妻相等的權利。擁戴傳統價值或堅守信仰立場的法官與公務人員們,紛紛陷入兩難抉擇-不願違背信念,卻恐因此背上歧視、違法的罪名…(詳全文12)

千年首度會面! 天主教教宗與東正教主教 共同發表「反同婚」等30點聲明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79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與69歲的東正教主教基利爾(Patriarch Kirill)會面。此次會面,象徵自1054年東正教與羅馬天主教會正式分裂後,兩派基督宗教領袖近千年來首次碰面!雙方不但和平會談3小時,還在結束後共同發表30點聲明…(詳全文13)

同性婚姻正反理據分析 同性伴侶法是否能成為出口?
對於台灣未來的同性婚姻走向,在目前無法兼顧道德主義與自由主義的不同思維架構下,王道維認為,仍會以注重實際利益的同性伴侶法為較可能出現的「中間選項」,如同德國與世界一些其他國家的情形…(詳全文14)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 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於27日下午質疑「彩虹媽媽」,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未來一個月發函教育機構,重新檢視校園合作的性平團體是否遵守教育部的多元性平課綱。她質詢時表示,目前在校園進行性平教育的團體有很多,其中由一群志工組成的「彩虹媽媽」,早已在校園內進行「彩虹生命教育課程…(詳全文15)

警醒!「修改民法」僅是婚姻平權的第一步 為你的下一代站出來!
10月29日下午,第14屆台灣同志遊行走上街頭,除了許多台灣青年參與,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法國、荷蘭、紐西蘭、英國及歐盟駐台代表處,都參與其中,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估計有8萬2千多人參與…(詳全文16)

▌HOT!!! 本周超熱門 ▌

婚前出軌追尋真愛? 「真愛」不是找到契合的另一半 而是彼此委身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 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摩西分紅海歷史大發現 10級風降、發現埃及軍隊遺物 神蹟真有其事!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