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劉畊宏與太太王婉霏育有3名孩子-恩宇、姍姍、三寶。對他們來說,這就是神在他們生命中所行的最大神蹟之一。

藝人劉畊宏與太太王婉霏育有3名孩子-恩宇、姍姍、三寶。對他們來說,這就是神在他們生命中所行的最大神蹟之一。 (照片來源/三寶的媽媽王婉霏)

劉畊宏-新生命小組教會牧養的第一名藝人,推動彩虹天堂協會事工,進入各大校園幫助青少年做品格教育…過去,他的負擔一直是年輕人,即便在婚後、也沒有生孩子的計畫。神卻透過一次健康檢查,讓劉畊宏與太太王婉霏發現,不是他們不想生,而是根本連懷孕都很困難。

足足快2年的時間,他們與神一起走過一段操練信心的奇蹟之旅。如今,他們有3名強壯、美麗的孩子,並領受神給他們負擔,成為這個世代弱勢孩童的代言人。

「神累積我們對祂的信靠到如今,」劉畊宏接受《基督教今日報》專訪,談起這段不可思議的故事時,邊說,「關懷弱勢孩童不只捐錢、我人也去…甚至覺得能做的都還是太少。」

劉畊宏是「安得烈食物銀行」的代言人,曾帶著一家出動,擔任食物包裝志工。

劉畊宏是「安得烈食物銀行」的代言人,曾帶著一家出動,擔任食物包裝志工。 (照片來源/三寶的媽媽王婉霏)

上(10)月,劉畊宏和王婉霏共同主持的《我們EYE旅行》推出新單元,定名為《孩要去哪裡》,盼透過介紹適合親子共遊的景點,強調「家庭」的重要性,並為弱勢孩童創造溫馨的出遊回憶。畢竟,對許多單親和隔代教養的孩子來說,別說有父母陪伴,可能連「出去玩」都是奢侈的夢想。

但其實,關懷弱勢孩童,並不一直是劉畊宏的負擔。直到結婚、有小孩後,他才真正開始會為社會的弱勢孩童感到「心疼」,背後有段充滿恩典和奇蹟的故事。

如今,他不但擔任「安得烈食物銀行」的代言人,更是「全家」參與失親兒童的公益活動。他們不只捐錢,同時親自到孩子家中煮飯,盼望將更多溫暖帶給這些孩童。

劉畊宏和王婉霏共同主持《我們EYE旅行》的新單元-《孩要去哪裡》。

劉畊宏和王婉霏共同主持《我們EYE旅行》的新單元-《孩要去哪裡》。 (照片來源/我們EYE旅行)

不想生和不能生》完全兩碼子事 將「難懷孕」的挑戰,視作經歷神的機會

劉畊宏與王婉霏婚後沒急著要生小孩。過去,他的負擔一直是青少年,「我對孩子不怎麼喜歡,也沒什麼感覺。」加上覺得彼此既都健康,過幾年再想懷孕的事也無妨。就算不能生孩子,「兩個人也蠻開心的。」

直到在爸媽和牧師鼓勵下,劉畊宏開始思考:「是否真該有個小孩?」他們決定不管要不要生,都先做個健康檢查再說。他還記得,接連2次檢查,都發現王婉霏有子宮肌瘤問題。「醫生沒多說什麼,只是叫我們回家看看半年能不能有小孩。」

他們是很後來才知道,原來只要有一顆肌瘤,就很難有小孩,更別提王婉霏有「七顆」肌瘤。「醫生其實是算準我們不可能有小孩的,但我們不知道這麼嚴重,只覺得是一個衝擊。」畢竟,不想生和不能生,完全是兩碼子事。

當時已在教會穩定服事的劉畊宏,腦海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是屬靈爭戰」,兩個好好的人怎麼會沒辦法生孩子?他提到,「既然醫生叫我們回去碰運氣,就代表靠人不行,一定要靠神,主權在神手上!」

本來沒有這麼想要孩子的劉畊宏,決定為這件事情迫切禱告。然而,他與王婉霏卻沒有太多負面情緒,「因為我知道每個困難都是挑戰,挑戰就是『經歷神的機會』!」帶著這樣的信心,他們不斷禱告、讓肌瘤不要影響懷孕,「我們不斷禱告,開始對孩子這件事有負擔…」劉畊宏回憶,很奇妙的,他們竟開始出現「想要孩子」的念頭。

從「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到帶著負擔和渴慕禱告,牧師也總會在聚會時請他們到台上,同聲宣告神要給他們孩子。「在這種重複的狀態下,每個禮拜弟兄姊妹都會問:「『怎麼樣、懷孕了沒?』甚至到我們也覺得可不可以不要再禱告了…」劉畊宏分享,大家問到他都有壓力,因為1年多過去了,沒有懷孕、就是沒有懷孕。

「我們也覺得,沒有就算了,還是可以服事神啊…」然而,想要孩子的渴望,在他們的心裡越來越旺,他們不斷經歷神在他們當中,問著他們:「你心裡是不是真的相信這件事會成?」、「你真的知道渴慕我給你孩子的意義是什麼嗎?」

「我們在那個時候的禱告,仍然覺得神不一定給我們孩子…」

劉畊宏一家。

劉畊宏一家。 (照片來源/三寶的媽媽王婉霏)

跨年夜的禱告》從來不為孩子求 那一晚「我想要有一個小孩」

劉畊宏深感一路上神都為他預備,讓他的信心更強壯。以前自己教會的區長生不出小孩,他們為區長禱告,懷孕了,卻在6個月的時候流產。「大家士氣低落到不行,怎麼會這樣?」然而,不到半年,神又讓區長懷孕,如今孩子都已健康長大。

「我們每個月都宣告:會有、會有、這個月就會有,但是又沒有。」他們從很仔細安排懷孕時間,到完全放手給神,「自己的計算都沒有用,我們就哭著禱告:主啊有小孩就有小孩吧…」劉畊宏相信,「有沒有懷孕不要用個人的評斷,因為神有祂的計畫。」

「但,還是好想、好想要有小孩。」

以前對他來說,有沒有小孩根本沒關係,也可以快樂服事神,但這種渴望卻越紮越深。那年跨年,劉畊宏和王婉霏在中正紀念堂參加教會禱告會。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說,「新年了,你們來向神禱告一切你們想要的事情吧!」

劉畊宏笑笑說,過去這種禱告,他一定是禱告「神的國要復興」、「生命要大有影響力」等等。但在那一晚,他和王婉霏都不約而同為著一件事禱告。「聚會結束後,我問她禱告什麼,」紅著眼眶,劉畊宏回憶,「她說,『我想要有一個小孩…』而我也是一樣的。」

劉畊宏的3名孩子。

劉畊宏的3名孩子。 (照片來源/劉畊宏)

不用吃藥也不用開刀》一度不敢相信 「我們有小孩了!」

跨年夜隔2天,一個朋友突然問他們「這個月怎麼樣?」王婉霏才想到生理期好像晚了一個多禮拜。但這也不是稀奇的事,加上那陣子劉畊宏在大陸拍戲,過去一個月,夫妻相處的時間不過1天。「想懷孕快2年了,早就不刻意計算這些事了。」只是沒想到一驗,竟然顯示懷孕。

「怎麼驗出來是懷孕?」王婉霏憂心忡忡的對劉畊宏說。第一個閃過劉畊宏腦海的念頭,更擔心-會不會是子宮外孕?現在回想起來,劉畊宏覺得這種矛盾的情緒實在很奇怪,「我期待這一刻這麼久,當祝福來到,我竟然不相信。」

從得知有子宮肌瘤到懷孕以來,他們沒有吃藥、沒有開刀、更沒有進行人工受孕。劉畊宏永遠記得那一天,當護士小姐確定有胎動,告訴他們說:「恭喜你們懷孕了。」他們才在小小的診間裡抱頭痛哭,「我們抓著彼此的手,那時後很清楚知道-我們有小孩了!」

劉畊宏全家福合照。

劉畊宏全家福合照。 (照片來源/劉畊宏)

全是神的預備》靠人努力得不到的產業 劉畊宏一家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許多年過去,他們從1個孩子到3個孩子。這些,都是靠人努力得不來的產業,神卻一次次賜給劉畊宏一家,「神預備我們,讓我們不要被眼前的失敗限制。」更奇妙的是,上帝在過程中放下對孩童的負擔,讓劉畊宏夫婦開始為那些被虐待、拋棄的孩子掉淚。「成為一位父親改變我很多,我開始覺得如果有一點能力、就該做些什麼。」

「神累積我們對祂的信靠到如今,」劉畊宏說,「關懷弱勢孩童不只捐錢、我人也去…甚至覺得能做的都還是太少。」他期許自己成為弱勢孩童的代言人,現在只要時間允許,都期望每年甚至每季,能走進弱勢孩童的家裡,為他們煮飯,帶給他們支持和溫暖。

因為,劉畊宏知道,這是神透過一連串恩典神蹟,放在他心頭上的深深負擔。

劉畊宏全家合照。

劉畊宏全家合照。 (照片來源/三寶的媽媽王婉霏)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逾10萬穆斯林走上雅加達街頭 要求送辦首位華裔基督徒省長 恐爆宗教衝突 求主保守平安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荷千萬富翁24年前夢見大洪水 4年睡船上打造1/2比例諾亞方舟 只為讓訪客認識上帝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