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身為基督徒,更重要的是追求內在的改變。

身為基督徒,更重要的是追求內在的改變。 (今日報圖庫)

「屬靈生命」的定義為「一個人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後的生命。」簡單的說,基督徒的生命就是「屬靈生命」。

《聖經》加拉太書‬‭5章22-23‬節提到:「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身為基督徒,不是只追求外在的表現,更重要是內心的改變。而這樣的生命,
是需要培養的。使徒約翰說:「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今日報》藉以下特輯和讀者一起學習,如何操練討神喜悅的屬靈生命。

你覺得自己不屬靈嗎?
相信這是很多基督徒的感覺!
但是有一種情況是要澄清的,如果「不屬靈」的感覺是來自比較,那就有可能是文化引起的,不是真理引導的…(詳全文1)

聖靈的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
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
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 ‭5:22-23‬…(詳全文2)

如何操練「屬靈生命」?
神的話絕不過時,問題在於是否順服。我相信今天很多信徒認為聖經已經過時,可能因為聖經與今天標準有很大的差距。
不過,為何我們不能活出聖經的真理轉化這個時代?‬…(詳全文3)

如何「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對基督徒來說,常常會聽到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心」原文是φρονεῖτε ,是一個動詞,意思是「思想」、「意見」、「決心」等,加上這是一個「命令」,換言之,我們信徒必須要以基督耶穌的思想為我們的思想…(詳全文4)

簡單又不簡單的屬靈4招 你開始了嗎?
不少信徒返教會,可能已返了很久,卻僵化起來,靈命未必太好。
香港元朗浸信會莫碧珍傳道本來是平信徒,曾任職補習工作,每年最常規劃的就是「去哪旅遊」,卻在連續經歷兩次小巴的交通事故‬…(詳全文5)

求造物主,給我們生命再一次的謙卑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箴言4:20)
許多人沒有辦法留心聽,只能隨便聽,聽了就忘,因為他們失去了在真理前的一份謙卑,失去了在創造主面前的一點敬畏…(詳全文6)

穿上新人
我親愛的孩子
你是我喜愛的,在我的愛裡,你將充滿平安、喜樂與自由。試試看,把自己交給我,領受生命的更新、生活的盼望和全然的滿足喜樂…(詳全文7)

我們需要祢的更新
世上對我們的打擊,環境對我們的逼迫,疾病對我們的糾纏,苦難不斷地臨到,有時是將我們逼到絕境。當我們的舊有,受到無法治癒的創傷;我們的舊造,已經崩解。上帝在那裡竟然做件奇妙又奇妙的事─給我們一顆全新的心,得到一份全新的愛…(詳全文8)

都是「自我中心」惹的禍
我來聚會了……領袖,你要給我好臉色看,要打招呼、歡迎我來呀……
我心情不好,不來聚會了……領袖,你要關心我為什麼沒來呀,至少打一通電話給我、或者Line我吧?至於接不接電話、或者回不回Line…那是我的自由…(詳全文9)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許多人喜歡詩篇23篇後面記載的:躺臥…..安歇……甦醒…….走義路……..不怕遭害……擺設筵席……福杯滿溢…….恩惠慈愛等等。然而重點來了,如果耶和華不是「我的」牧者,那麼,後面所記載的那些,都與我無關!…(詳全文10)

你是「掛名」的基督徒嗎?
「先生你好,我是某某公司總經理派來的代表,我是○○○,這是我的名片」
想像一下以下的情境…..
「噢,你好!你們總經理好嗎?」「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好吧,那他派你來是要……」「不好意思,我不清楚……」…(詳全文11)

如何活出「表裡一致」?
在一個聚會裡,聽到某人說:
「某某牧師,他在台上的講道使聽的人都能全神貫注,讓人得幫助。但是,若與他接近深一點,就會發現他的手段很辣。」…(詳全文12)

從誤解中更臻成熟,只要...
人對你的誤解會使你成熟,別人對你的卑劣也可以使你高尚,只要你真正比對方站的高一些、心胸大一些的話。因為你的心如果在天上,它們就是你腳下的雲海日出;一旦你的心存留在地上,它們就是你頭上的密佈烏雲!…(詳全文13)

擁有上帝屬靈DNA的基督徒 如何活出「以馬內利」 的屬靈生命
成為靈命成熟的基督徒,不可以只單單經營「神人關係」,卻沒有操練「主權關係」。若單只經營神人關係,是非常容易像亞當與夏娃一樣,沒有信的整全而落入撒但的試探;唯有順服神的話,才不會讓我們落入試探…(詳全文14)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越感恩,恩典越多!」 12項基督徒在感恩節應有的禱告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真理堂聲明全文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民法972修法擇期審查 台北1130連兩天圍院行動取消、1203凱道聚集如期舉行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