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知名演說家法蘭克.塔瑞克(Frank Turek)。

美國知名演說家法蘭克.塔瑞克(Frank Turek)。 (照片來源/ Frank Turek)

基督徒應該參與政治或公共議題嗎?想必許多人有很大的疑慮,這也是教會避而不談的敏感話題;先不論基督教改革歷史與傳統教導,回到現代來看,「政治」確實為傳福音帶來不少好處。

近來,網路上流傳了一段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演說片段,演講者為美國知名演說家法蘭克.塔瑞克(Frank Turek),他不僅是基督教作家與教師,更創立Cross Examined媒體事工,長期為真理辯護。

今年(2016年)總統大選前,法蘭克在一場校園座談會上演講時,與會學生提了一個問題-「基督徒應該怎麼看政治?」該名學生表示,發現有不少牧者講道時會提到政治議題,但對於這些充滿爭議性的議題,基督徒該如何看待呢?

「當然不完美,因為政治就是要我們選擇巫婆或是魔鬼。」法蘭克開玩笑的回答,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他認為,基督徒有兩種極端,有基督徒投身政治,將其視為救主,也有人認為政治不重要,只需做好傳福音的工作即可,但這兩者「都不正確」。

說完此話,他以一張南北韓夜晚的衛星空照圖來舉例。照片中燈火通明的南韓,既是全世界福音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反觀北韓卻幾乎是「一片黑暗」,是什麼造成兩者的截然不同?「答案就是『政治』。」

「你有傳福音的權利,正是政治的功勞。」法蘭克直言,南韓有自由,北韓沒有,且如今我們能公開討論政治與信仰,正因為我們有自由,若有一天失去這些,一切都得在地下進行。縱使即便狀況如此,上帝仍能做事,但我們希望如此嗎?

他指出,法律會影響你的自由、教會、孩童、家人、健康、金錢、工作、財產、學校、保障、安全…事實上,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會被法律影響,而法律也因政治而生,所以每個人都應參與政治。

該名學生又問:「教會之間一定要同意某一種觀點嗎?還是可以有不同看法?」

法蘭克回答說,教會之間當然可以有不同看法,「我很難想像有人說自己是基督徒,但又反對耶穌的看法。」他舉例,教會如果相信聖經是真理,耶穌會回答婚姻是什麼呢?馬太福音中,提到是「一夫一妻」。

但法蘭克表示,基督徒最大問題就在於「離婚率居高不下」。「我們指著同志說:『你們這樣不好。』那我們呢?我們自己也沒守好聖經教導。」

他認為,若「由生理父母組成的家庭」解構了,社會就會毀於一旦。因為將造成許多孩子在婚姻外出生,或被父母拋棄。但這些並非由同志開始,而是「性解放運動」,以及現代人對婚姻只在乎「感覺」,而不在乎「委身」或「孩子」。

基督徒應該對此自省,但不代表就從此不參與政治;相反地,「我們應該參與,將結果交給神。」

我們不需要在政治辯論中獲勝,
我們也辦不到。

我們的責任是對神有信心,
並將結果交給祂。

基督徒應該參與政治議題嗎?

▌HOT!!! 本周超熱門 ▌

前同運人士張維破解:挺同婚團體稱專法為「歧視」,是一種極端手段

現場最新》全台近20萬人!全民大隊接力!家長、原民、宗教界、各行各業代表合一吶喊同樣價值

從醫生觀點 看11點有關同性戀者的數據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