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彰化啟動記者會暨聯合協調說明會,與會人員合照。左二為彰化副縣長林田富。(圖/記者盧玟靜)

若『和美三兄弟』走入教會,可能就不會發生憾事…」彰化副縣長林田富感慨說道。19日上午,2022年「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彰化啟動記者會暨協調說明會,於彰化縣政府第二行政辦公大樓舉辦,各鄉鎮公所與鄰近教會比鄰而坐交流事工。

 

協調會中發生地震,林田富要大家莫害怕,「有上帝保佑我們安全!」並肯定基督信仰推行家庭文化、慈惠事工所付出的努力和果效。

  • news-details
  • 2022年,彰化縣26個鄉鎮的低收與中低收入戶共計有17,379戶。(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 提供)

副縣長林田富肯定教會推「家庭文化」

19日上午,2022年「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在彰化縣正式熱鬧開跑,會中除了彰化副縣長林田富,還有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與會。

 

此外,邀請到彰化各鄉鎮的基督教會、天主教會、召會與各鄉鎮公所人員,且公部門與會人員比教會牧者還多,展現對活動的大力支持,現場充滿熱鬧與感恩。

 

協調會一開始,林田富肯定教會推行「家庭文化」、鼓勵生養,及關心弱勢家庭的需要,藉著機會,他與大家分享現在最嚴重的國安問題—少子化。

 

根據統計資料,戰後嬰兒潮在1963年達到高峰,可以推估,台灣目前靠著戰後嬰兒潮,一年平均出生40萬的新生兒撐起經濟,在國際上發光,但五、六年後,這批人將從經濟舞台上退下。

 

令人擔憂的是,大約15年前,台灣每年出生率跌破20萬人,現在念高中的孩子人數已低於20萬,也就是說,未來十年退下經濟舞台的人數,是站上經濟舞台人數的兩倍,且屆時會有大量長者照護的需要,年輕人將面臨多重龐大壓力。

 

因看見台灣正面臨的「國安危機」,所以林田富更贊同基督信仰維護家庭文化的核心理念,尤其今天舉辦的協調會,展現對弱勢家庭支持,對他而言非常別具意義。

 

因政府花很多力氣在這上面,但總有力有未逮之時,因此他代表縣長王惠美,感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眾教會與各鄉鎮公所,在這時站出來支持弱勢家庭。

 

  • news-details
  • 協調會中發生地震,副縣長林田富停頓一會,說:「不要擔心,有上帝保佑大家安全!」(圖/記者盧玟靜)

金錢資助很重要,但「傳遞愛」是重中之重

黎少倫首先代表董事長陳文琦向大家致意,也表示感謝主,地震未發生在適才搭乘高鐵時,否則今日將會晚到。

 

前年開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看到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特別是領時薪的人,看見需求後,基金會與政府、教會開始推廣攜手愛無限,重點不是金錢資助,更多的是傳遞上帝的愛,而教會最不缺乏的,就是愛

 

雖然今(2022)年疫情較趨緩,但OmicronBA.4、BA.5病毒來勢洶洶,開始新的挑戰,不過對教會而言這是一個使命,因有機會服事需要的家庭,實踐聖經教導。

 

魏悌香分享,上次與縣府團隊相談中,副縣長林田富特別提到彰化縣是大縣,人口與各樣物產都非常豐饒,因此期待我們彼此配搭,使彰化成為「愛心大縣」與「公益大縣」,這次感謝神恩典,加上公部門全力支持,相信三股合成的繩子會形成強大力量。

 

此外,這次除基督教會,還有天主教會、召會弟兄姊妹響應,「做公益不落人後」是信仰的精隨與精神,當大家的愛集結起來,會產生百倍祝福。

 

他也相信,「攜手愛無限」絕非一次性活動,未來教會與公部門還有許多配搭機會,例如:社區據點、其他公益活動,盼教會成為公部門的好夥伴,一同化為這片土地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左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右)。右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魏悌香(右)。左下: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長老林宏修(右)。右下: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台下眾牧者、鄉鎮公所人員仔細聆聽簡報。去(2021)年,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六都加上花蓮、台東、屏東共9個縣市政府,共資助4萬6千多戶低收家庭,今年要擴大規模,計畫用1億元幫助10萬多戶家庭。(圖/記者盧玟靜)

政府敞開大門,串聯教會

「一千元可以是輕鬆的下午茶,也可以是一家人一周所需」,林宏修分享,前些日子的「彰化和美三兄弟」事件,透過彰化縣府後續追蹤,得知他們並非缺錢,乃因彼此賭氣而餓到皮包骨。

 

此外,還有許多身障者不願或擔心走入社會,這些都突顯攜手愛無限的重要,盼教會與政府合作成具公信力的平台,透過金錢資助和後續關懷,讓他們從憂傷深谷帶出來。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分享,過去社會處有多次跟教會單位合作經驗,成效非常棒,近年中央推行「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社會處定期與縣內八個家庭中心召開聯繫會報,因著此次連結,未來會邀請彰化眾教會參與。

 

活動尾聲,副縣長林田富接受專訪時,再次肯定教會牧者和同工的付出,因許多單位多有營業和休息時間,然而教會卻24小時對有需要的人敞開,且不論信主或未信主,訪談至此他不禁感慨,若「和美三兄弟」走入教會,可能就不會發生憾事。

 

教會是很棒的平台,我鼓勵大家走進教會!」林田富說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