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帛琉總統惠恕仁(左三)到訪基拉耳民宿。(圖/王盈之)

今(9)日,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來到桃園復興鄉,參訪部落、與原民會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到訪基督徒經營的基拉耳民宿。帛琉與台灣原住民同為南島語系出身,在屬靈上也有別具意義!

 

台灣,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而眾海島的弟兄姊妹都要起來敬拜讚美,歸回耶路撒冷!林劍萍牧師分享,過去曾有毛利人領袖來到基拉耳民宿,「這不是偶然,這是我們禱告許久的事情!」盼望未來能海島家人齊聚同行,宣告耶和華的榮耀!

  • news-details
  •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右)與帛琉人力資源、文化、旅遊及發展部部長曼尼萊(左),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強化臺帛雙邊南島民族的合作。(圖/記者王詩瑜)

南島語系的兄弟姊妹聚集

5日,友邦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率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此行將就觀光發展、台帛航運、國際金融、農漁業、原住民事務等領域討論,並預計出席今年的國慶慶典。

 

今(9)日,原住民族委員會在桃園復興鄉,接待惠恕仁總統國是訪問團,在惠恕仁總統見證下,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Icyang)主委與帛琉人力資源、文化、旅遊及發展部曼尼萊部長(Hon. Minister Ngiraibelas Tmetuchl),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強化臺帛雙邊南島民族的合作。

 

雙方合作範疇包括語言文化、傳統知識、經濟與產業發展、自然資源保護以及雙邊人員的交流等,未來將推動更多實質互惠的合作計畫。

 

原民會表示,台灣原住民與帛琉人民都屬於南島語族,有相近的語言與文化;帛琉推動旅遊,秉持保存傳統文化的精神,並兼顧環境永續發展,這與原民會推動部落旅遊的初衷是一致的

 

曼尼萊部長在致詞時更表示,與原民會交流超過十年之久,盼望未來能邀請16個族,與帛琉建立16個姐妹友好關係。「我們要變成南島民族的家庭會議,邀請南島語系的兄弟姐妹一起來聚集!」

  • 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來到桃園復興鄉參訪部落。(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各單位致贈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代表性禮品。(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左上:羅浮溫泉產業考察;右上:帛琉總統與原住民表演團合影;左下:帛琉總統在基拉耳民宿;右下:帛琉總統與外賓團員們合影。(圖/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記者王詩瑜)

海島敬拜讚美,歸回耶路撒冷

此次帛琉總統到訪,中午至基拉耳民宿用餐、休息,帛琉與台灣原住民同為南島語系出身,在屬靈上也有特別意義。

 

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協會理事長林劍萍牧師分享,以賽亞書42:10-13記載,「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島和其上的居民,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從地極讚美他。曠野和其中的城邑,並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當揚聲;西拉的居民當歡呼,在山頂上吶喊。他們當將榮耀歸給耶和華,在海島中傳揚他的頌讚。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要喊叫,大聲吶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

 

台灣被各國眾多先知牧者領受有「雙命定」,當年許多從大陸遷徙過來的人,要從台灣走陸上絲路,將福音歸回耶路撒冷;而神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神早就把原住民預備在這塊土地,原住民要走香料絲路,將海島的敬拜讚美,歸回耶路撒冷!台灣是如此重要的角色!

  • news-details
  • 左至右:林劍萍牧師、林信義長老。(圖/記者王詩瑜)

台灣是南島語系的發源地

根據許多研究,台灣是南島語系的發源地,當初這些百姓的遷徙路線,在這片遼闊的海域,有2億千萬人的民族散居,北到夏威夷,南到紐西蘭,西到復活節島,東到馬達加斯加島。

 

過去幾年林劍萍與原住民團隊,環島分享異象,盼望原住民族同行合一, 2020年在台灣母腹-安平港,與華夏家人立約對齊。

 

他們也與10幾年前就領受建築南島國際大樓-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新路先峰團隊領袖李月華牧師同行,展開了南島的旅程,先後前往越南、紐西蘭北島、南島和波里尼西亞群島,與眾海島家人在靈裡與產業上連結!

 

林劍萍曾邀請毛利人的領袖,前來環島,來到新竹梅花教會,他們領受先知啟示的服事,也跪地大哭;當時在花蓮文化會館、台東史前博物館中,看到原住民的生活用品、打魚器具、武器等,皆與毛利人相似!

 

南島語族血脈相連,盼一齊回家同享宴席

不只是在血緣、基因上,從物品、衣服部分,方方面面證明─台灣和南島語族就是一家人!」林劍萍分享,毛利人曾在基拉耳民宿,安放了一個樁子,上面寫著經文:「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他們拿了紐西蘭的石頭前來,往河裡丟,因為「河流認得回家的路」,以這樣的先知性動作,表示南島語族的血脈是相連的!

 

2021年,更是在高雄靈糧堂的南島國際大樓,舉辦南島國家祈禱會,邀請多國大使與會。

 

林劍萍表示,此次帛琉總統,來到台灣原住民部落,來到基拉耳,別具意義,因為他們早為著南島家人的聚集回歸,禱告多時!期盼未來能和南島家人同行,長子就位,開啟南島命定,一齊回家同享宴席,讓認識耶和華知識的榮耀,要像水充滿洋海一樣遍滿全地!

 

大溪懷恩宣教中心林信義長老,也是最初基拉耳民宿的創辦人,他分享,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一開始聽到帛琉總統要前來民宿,也嚇了一跳!

 

因這裡本就是為了給上帝使用的地方,自從跟南島協會有合作後,也看見南島語族聚集的異象;而帛琉總統此次前來,一定有上帝的美意,相信以後還有更大的事情要成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