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句名言「時間就是金錢」金錢推動世界的運轉,因此你認為浪費時間等同於浪費金錢嗎?社會文化宣導「想要,現在就要」,所以「等待」就完全不值得嗎?我們習慣於完美地掌控自己的生活,習慣於養尊處優,因此也希望其他人優先考慮我們的感受…

十字路口交通擁堵,停在我車子前面的是一位開紅色旅行車的女士。

 

最近我車裡的空調壞了,灼熱的陽光傾瀉而下,好像給地面蓋上了一層加熱毯,我焦急地等待著,2分鐘過去了,好像2周那麼漫長。交通持續中斷,前面的車還是一動不動。

 

如果你是我,在擁擠的交通中一輛行駛緩慢的車恰好停在我們前面,或者開到十字路口時剛好遇到綠燈變成紅燈,你會煩躁生氣嗎?

 

如果你會生氣,是因為等待浪費了你的時間嗎?

 

有一句名言「時間就是金錢」,金錢推動世界的運轉,因此你認為浪費時間等同於浪費金錢嗎?是不是因為我們的社會文化宣導「想要,現在就要」,所以等待是完全不值得的?

 

我們習慣於完美地掌控自己的生活,習慣於養尊處優,因此也希望其他人優先考慮我們的感受?

 

你最大的能力就是付出時間。

 

我是這麼想,人們為了避免產生沮喪和失望,通常把問題歸咎於時間,需要或者自我滿足。想一想,如果我們暫時不去想這段等待的時間,放下追求即刻滿足的欲望,把目光從自己的關注上移開,重新再來看那擁擠的十字路口。

 

人道主義是基於獨立的個體,而個體又組成了一個個團體,不同團體為了共同的利益彼此協調配合。因此,如果某個人缺少機會,就會對整個社會產生不利影響。

 

作為基督徒,我們不僅僅是為了共同的利益和願景而協作,更是為了永恆的價值而奮鬥,我們的生命常常是與主流價值觀相反的。

 

當與我們有關係的人蓬勃發展時,我們也從中受益。當你的教會不斷壯大時,所有教會都因此興旺。因此,當停在我前面的人錯過了機會時,我也錯過了我的機會。事實是,只有前面那位女士抓住機會前進,我才能有機會拐彎。

 

並不是說我們只能追隨前人的腳步,無法開拓創新。我認為,當我們幫助其他人抓住機會,我們就是成就了人生中最偉大的一件事。成就的價值並不在於我們的身份和事業,而在於其他人因為我們成就了什麼。

 

在新約聖經,耶穌賜下了新的誡命,打破了一代又一代以色列人奉為信仰和人生準則的十戒。

 

耶穌在約翰福音13:34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又在馬可福音12:30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這個世界充斥著個人主義與私欲,「愛人如己」的誡命似乎背道而馳。但令人驚訝的是,當我們不再體貼自己的需要,把上帝的愛和恩典帶給他人,我們所處的困境就會變成機會。

 

有時我們必須違背社會的主流文化,去做對的事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幫助他人抓住他們的機會。

 

當我們追求自己的目標時,是否忽視了幫助其他人實現他們的價值?今天你可以幫助哪些人?當我們帶著愛心服侍人,就會讓人們看到不一樣。我們的幫助常常讓人們產生信任感和親近感,因此我們能夠影響他們的生命。

 

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自我價值和目標,而他們卻不知道答案就在耶穌基督裡。如果人們通過我們的幫助和服侍,願意聽我們分享信仰,這是多麼好的事!因為只有我們先付出關心,才能贏得他人的關注。

 

你最大的能力就是付出時間。今天你為誰付出了時間和精力?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下載: https://yhm2h.app.goo.gl/wPwT

/yesHEis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