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以掃是以色列始祖「雅各的孿生哥哥」,他輕看長子的名分,以一碗紅豆湯的代價將長子名分交換給他弟弟雅各,輕忽了神的祝福,而除此之外,他又做了哪些不討神喜悅的事呢?

以掃是誰?他的一生為什麼在神的眼中是個失敗的人,他的失敗能讓我們學習什麼正面的功課?

 

以掃是以色列始祖「雅各的孿生哥哥」,他輕看長子的名分,以一碗紅豆湯的代價將長子名分交換給他弟弟雅各,輕忽了神的祝福,而除此之外,他又做了哪些不討神喜悅的事呢?

 

一、輕看婚姻

以掃是以撒的兒子、亞伯拉罕的孫子。亞伯拉罕知道神要滅絕作惡到極點的迦南人,於是派老僕人到很遠的本地本族-巴旦亞蘭,去為以撒娶回利百加。

 

但以掃到了長大成人要娶妻時,竟然忽視神的心意,輕率地隨己意娶了當地的迦南女子,使得母親利百加經常心裏愁煩。

 

以掃的個性對很多事情都無所謂,忽視敬畏神的重要性、不認識神真正的權柄。

 

其實神是非常看重婚姻的,很多人在選擇婚姻的伴侶時,常常只用自己的方法、用人的眼光來選擇,但我們的婚姻要走在神的心意中,不要輕看神對我們婚姻的祝福。

 

二、觀念錯誤

以掃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怨天尤人、自怨自艾。他輕看長子的名分,失去神的祝福,後來怪弟弟騙他、怪父親不公平,甚至想殺死弟弟,但他從來不檢討自己,只有悔恨卻不悔改。

 

我們人常常也是這樣,失敗的時候將錯都怪到別人身上,永遠都是別人的錯,不檢討自己。

 

悔改是知道自己做得不好,但重要的是要願意改,知道自己的不足,並尋求神的幫助,否則,心中有怨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不會受人歡迎。

 

三、貽害子孫

雖然以掃的行為多次地不合神心意,神仍然祝福以掃,因為以掃是亞伯拉罕的孫子,神記念與亞伯拉罕立的約。

 

以掃若世代服事他的弟兄-神所揀選的雅各,就必蒙神的祝福。但以掃輕忽神的旨意,不只自己失掉神的祝福,也貽害到子孫:因以掃的後代不願意再順服而脫離雅各的後代-當時的猶大王國,自立為王(列王紀下8:20),從此之後,以掃的後代就不再被神記念。

 

我們要從以掃錯誤的觀念中學到正面的功課,重視婚姻、看重神的祝福,不要怨天尤人,抱怨的人生是沒有價值的,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重視自己在基督裏的身分,藉由以掃所犯的錯,警惕自己,得著屬天的福分。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19.4.28 主日信息

風惠小組 宋碧惠 姐妹 摘要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