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哈佛大學一份長達75年的「快樂」研究說:美好人生建立於良好關係;而且那些快樂並成功的人,總是把他們的成就歸功於家庭的支持。要讓家庭充滿鼓勵與支持,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及時的肯定孩子們好的品行。」

所以,一個快樂人生,就從一個充滿鼓勵氛圍的家庭開始。

 

當看到孩子在幫助別人或自己的家人時,要不吝嗇地給予讚美。比如跟身為老大的兒子說:「哥哥,我看到你今天在弟弟需要幫助的時候,毫不猶豫就幫助他了,我覺得當你的弟弟,真幸福!」

 

同時也要小心,不要對孩子之間做比較。不因為孩子犯錯,或行為不符合你的標準,就說出類似於「為什麼你不能像你的姐姐一樣?」或「你不要學你同學某某某那樣的行為,學些好行為,像某某某一樣……。」之類的話語。

 

將焦點放在孩子在事件中所做出的付出和努力,關注他們背後的善意與單純,看重他們願意嘗試的心,因而轉換角度,說出具體的讚許話語。

 

例如,對努力過但成績還是一厥不振的孩子說:「雖然你會沮喪這次成績沒有進步,但我卻很欣賞你一直在努力,嘗試讓成績變好,除了買了自修,還規劃了複習進度,你很棒!」

 

給孩子快樂的人生,鼓勵與支持是重要的關鍵,常常找到「可以給孩子支持鼓勵的角度」,並且教導孩子也要如此對待別人,並且努力找到身邊每一個人身上值得被支持、鼓勵的地方,就能成就正向、健康、快樂的孩子。

 

請加入【】粉絲頁

請加入【】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