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彼前4:9)很令人驚訝的,聖經當中竟可找到許多與「發怨言」有關的教導...

聖經責備「發怨言」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抒發或表達負面的情緒,這裏所指的是一種習慣性的厭世心態和表現。

 

最典型的例子莫過於曠野漂流時期的以色列人,當時他們所遭遇的嚴厲管教,成爲了後世神子民的警戒。值得留意的是,儘管當時他們的怨言是向摩西發的,在神眼裏,卻是向神發的(出16:8、民14:2)。

 

基督徒相信,我們所遇見的人、所遭遇的事背後都有神的安排和帶領。如果我們相信這一點,也相信神的每一項安排背後都有祂的美意,就不要發怨言。

 

此外,彼得前書的這句勸勉是在「萬物的結局近了」的前提下說的。想像一下,如果我們每天的日子充滿怨言,「結局」忽然來了,我們會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滿意嗎?我們不會因此感到遺憾嗎?我們願意帶著這麼多的怨氣去見主面嗎?

 

說不定到時我們倒會後悔:「早知道我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就好;早知道我好好珍惜與身邊人的友誼就好;早知道我好好的愛家人就好…」更何況到那日,我終於能看清今世無法看清的事實:原來神正在用各種境遇祝福著我們,只是我們今世目光太短淺,未能察覺罷了。

 

主來的日子近了,願我們帶著屬靈的眼光、知足的心過每一天。

 

本圖原載於本人出版作《別搞錯信仰》

蔡頌輝牧師最新著作《千萬別搞錯信仰》,請購買支持

https://reurl.cc/V6KpLb

 (圖片文字授權/蔡頌輝)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蔡頌輝

歐洲校園事工(ECM)宣教士、神學院講師、漫畫家、詞曲創作人、專欄作家。先後畢業於新加坡神學院及中華福音神學院,獲神學碩士學位,主修新約。目前在德國東部德累斯頓市做華人留學生福音工作。2007年開始創作單格信仰反思漫畫,2012年開始以邊講道邊畫漫畫的方式佈道,廣受世界各地網友歡迎,亦經常受邀在各地主領聚會。著有《給靈命把把脈》、《別搞錯信仰》、《千萬別搞錯信仰》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