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揀選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又揀選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圖/Shutterstock)

人們習慣於去分別智慧的人和愚拙的人。但其實在神的眼裡,每個人都是軟弱愚拙的。而主耶穌樂意造訪軟弱愚拙的人,呼召並且安慰他們,帶領他們進入祂的榮耀裡...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哥林多前書一章27節)

 

世人常取笑基督徒是「軟弱愚拙的人」。

 

沒錯,因為神揀選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又揀選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

 

身心軟弱的人才會想要尋求可以倚靠的人。最後,當他們認識了耶穌基督時,身、心、靈都將藉著祂的大能得救。

 

然而,自以為強壯的人將福音視為無用之物,根本不會想要倚靠主。因此,當死亡的旋風席捲過來時,他們就像落葉般被一掃而空。

 

如果你有軟弱的身體或心靈,不要感到絕望,而要倚靠主耶穌。祂歡迎並揀選軟弱的,為要使強壯的羞愧。

 

要將你一切的軟弱卸在基督的十字架前,耶穌必會為你爭戰,並且使你剛強。

 

人們習慣於去分別智慧的人和愚拙的人。但其實在神的眼裡,每個人都是愚拙的。

 

當耶穌來到世上的時候,祂並沒有去尋找位高權重的人。相反的,祂造訪了被鄙視的漁夫、被痛恨的稅吏,以及換過五個丈夫的婦人。祂揀選他們,並且以尊貴和榮耀為他們的冠冕。

 

直到如今,主耶穌還是造訪軟弱愚拙的人,呼召並且安慰他們,帶領他們進入祂的榮耀裡。當他們接受耶穌為救主時,就被揀選成為君尊的祭司和天國的子民。

 

無論他們遇見什麼樣的人,或是面對什麼樣的環境,神都會使他們成為優秀尊貴的人,並且與基督過著得勝的生活。

 

文章摘錄整理自今日嗎哪(一~六月)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