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為什麼神不設計我們跟他一樣,做工六日後再睡覺休息?難道只為了配合黑夜不方便做工的關係嗎?...

「媽咪,我時間都不夠用,有時候我在想,神為什麼非要我們每天睡覺呢?」

 

「孩子,這可能要等以後自己問神了。不過媽咪倒有一個很有趣的想法。」

 

「什麼想法?」

 

「就是…或許『罪』還沒進入亞當夏娃裡面以前,他們不需要天天睡覺呢!」

 

「喔?!你為什麼這樣想?」

 

「因為『罪』進入以後,人只要醒著,心思意念甚至行為就會常犯罪。但睡著的時候,犯罪的機會就少多了,不是嗎?」

 

「所以你覺得或許在那之後,神才決定讓我們多睡點,是嗎?…」

 

「呵呵…不過這是媽咪個人的天馬行空,沒有任何根據喔!」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我很享受跟孩子一起思索神在人身上的「設計」,這個過程讓我們覺得超有趣的。

 

為什麼神不設計我們跟他一樣,做工六日後再睡覺休息?難道只為了配合黑夜不方便做工的關係嗎?

 

或許是。不過我總覺得,總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在設計人的「睡覺」這件事情上,或許也不是單純的只為一個原因吧!

 

很多思慮在睡著的時候就會暫停,當然包括犯罪的思慮。

 

雖然人的敗壞還是會出現在夢裡,但是比起醒著的時候,我們夢裡的壞思慮,對世界的破壞性總是低一點。

 

或許就像父母親看著熟睡的嬰孩,那種天使般的純真安穩就心得滿足一樣,我們的天父,也是這樣看著熟睡的我們…然後就心得滿足吧!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喜歡你給我們睡眠時間,我也相信這樣的睡眠規律對我再好不過了。求你成為我睡眠時的主,完全掌管我的睡眠,包括我睡眠時的思慮。我更渴慕能在睡眠時與你相遇。謝謝你,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創2:2)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