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大田出版社

「我怎麼睡得著呢?」成千上萬個問題在我腦海裡盤旋。

 

只見一個小女孩,躺在床上,她的狗狗在一旁守候,小女孩的眼睛睜得老大,輾轉難眠。

 

這是加拿大作家米謝.勒繆(Michèle Lemieux)的作品《星星還沒出來的夜晚》一開始的第一句話。她也是一位插畫家,她每一句話都附上一幅可愛的插圖,讓讀者讀起來趣味盎然。

 

小女孩的問題可多著呢,如:「無限的盡頭究竟在哪裡?」「我是誰?」

 

全書充滿了問句,一個問題扣著另一個問題,每一個問題都是大哉問,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思想的縫隙會跳出來的謎團。

 

是的,我們總是禁不住要問自己:「我是誰?」

 

我們好想知道我們的生命是偶然發生的,還是有一個精心設計的藍圖?我們今天活著到底有甚麼意義?我們的明天又要往哪裡去?當日子不斷飛逝而去,我們的生命就要走到盡頭時,有甚麼是我們可以確定的?

 

這些問題一天不解決,我們就像是湖面上的浮萍,又像是天邊斷線的風箏,我們是那麼茫然,抓不住方向!

 

宇宙到底有多大?無限又是個甚麼樣的局面?時間的起點在哪裡?這個世界的結局如何?空間又是另一個問題,我們生存的地球以及整個銀河系,還有數不盡的星星、億萬光年……。

 

難怪這個愛思想的小女孩怎麼也睡不著,當星星還沒出來的夜晚,她望著窗外黝黑的夜空,她控制不了自己,她的腦子被成千上萬的問題所縈繞。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意思是:耶和華神放了一盞燈在人的心裡,那盞燈會鑒察我們的內心深處。我們與其他受造物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我們會思想永恆、懷疑生命。我們除非得到生命的答案,否則我們的心靈絕不會得到滿足。

 

聖經裡這麼寫著:「上帝啊..….在祢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祢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今晚,當你上床睡覺前,不妨往窗外探看,也許在黑暗裡,你會看到一兩顆星星向你眨眼微笑。

 

(文章授權/黃友玲師母  圖片來源/大田出版社)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