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花費大量時間沉浸在解決我們的「問題」當中。但是「問題」卻也是生命成長的標誌,是上帝給我們操練的功課...

我們花費大量時間沉浸在解決我們的「問題」當中。但是「問題」卻也是生命成長的標誌,是上帝給我們操練的功課。很多時候我們經常會抱怨,為甚麼上帝讓我遇見這麼多的「問題」,可是主耶穌教導我們,如果我們想解決「問題」就必須將眼光、心思從問題上移開,要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表示感謝,而非過多專注於未得到的。

 

我們總以為未得到的,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我們會花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去追尋這未得到的夢想。其實活在當下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一旦我們不再以未擁有的事物為重心,就能真正地開始體驗當下。如果我們專注在正向、樂觀的想法上面,我們的心靈就會是喜樂的,我們的細胞也將會是有活力的,我們的免疫力就會重新啟動身體各項的器官,而獲得更多的活力。

 

當我們把慾望與貪婪擴大時,就會缺乏知足常樂,缺乏感恩。因為當事情不如我意時,會使我們從這一端走向另一個極端,這也是為何這世代有這麼多的憂鬱症患者的原因。「感恩」絕對是通往健康、幸福和成功最可靠的途徑,它把我們的注意力轉移到了我們已經擁有的,而不是我們所沒有的上面。

 

主耶穌給我們的一個重要的教導,馬太福音11:28-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把焦點擺在享受生活、感恩以及造物主的愛之上,這些都會消除負面情緒,因而容許我們擁有更多的生命力、更多的活力,並因此而更關心別人、更有耐心以及更能接納他人。

 

知足常樂可以產生感恩,會讓我們心態平和,而來專注於現在所擁有的事物上面,而非總是注目於尚未得著的事情,這會給我們更強大的正向動力。是的,即使我們遇到一些「問題」,因為這是神所許可的,祂一定有辦法解決的。讓我們來尋求主,遇見主,摸著主,因為主耶穌是我們解決問題最棒的良方,祂會讓我們免去很多不必要的困擾。

 

讓我們今天就開始培養一個美好的感恩的習慣,讓我們學習把一天的工作交在主的手中,我相信神會把祂的能力加添在我們身上,這將會使我們的環境有很大的改變。但重點是,我們必需要全心的倚靠主,順服聖靈的帶領,而這把重要的鑰匙,就是「感恩」。

 

感謝主,求主幫助我們養成「感恩」的習慣,起來迎接即將到來的吹角節,進入新的5781恩典世代。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