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 圖 / shutterstock )

原本簡簡單單的人妻禱告詞,慢慢成為與上帝之間拉拉扯扯的角力戰。我所求的,是上帝要的嗎?我的奇妙計畫,是上帝對他的旨意嗎?那麼多的「我希望」和「超級」,是否出自上帝的產銷履歷呢?

傳說中,若想成為一位屬靈的妻子,首要任務莫過於為丈夫禱告。雖然我對禱告並不是很在行,不過我倒是有一股很強烈的感動,希望丈夫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把「四個屬靈的定律」第一律稍微改寫一下,換成「『妻』愛你,並且為你的生命有一奇妙的計畫。」接下來,我便開始在無數的黑夜與白晝裡,將我為丈夫的禱告,如數家珍地帶到上帝的面前。

 

神啊!請幫助我的老公成為一個合祢心意的人。且慢,「合祢心意」是什麼意思呢?

 

是讀經禱告、愛神愛人這類必備選項嗎?既然是必備選項,那麼我就不在此逗留了。

 

我搬出我心目中一幅較為理想的畫面,按著這個畫面來勾勒我的禱詞 : 神啊!請賜給我一個超級屬靈的老公!

 

像但以理一樣每天開著窗戶禱告三次,像撒母耳一樣從不停止為一國之君代求,又像以利亞一樣禱告超級蒙垂聽,還要像以斯拉一樣定志考究遵行上帝的律法。

 

我希望他每次禱告聽起來都超級觸摸人心,帶下療癒的恩膏,最好還能讓我感動得五體投地、無以復加。

 

我希望他早上靈修都會被聖靈感動得痛哭流涕。我希望他把聖經讀到側邊的金粉都落漆。

 

我希望他永遠都不要忘記家庭禮拜的時間是在禮拜一。

 

我希望一切3C產品對他來說沒有絲毫吸引力。我希望他的愛瘋當機。我希望他的平板消失在地極,而他的筆電沉沒在深洋裡。

 

神啊!請賜給我一個超級敏銳的老公!

 

我希望他總是能看出什麼時候我不想煮飯,然後自告奮勇去買便當。我希望吃過晚飯,他就主動洗碗。我希望每當我有心事而一言不發,他可以拍拍我的肩膀,問我還好嗎。當我傷心流眼淚,他可以抱著我,對我說出安慰的話語。我希望我的老公在我心情不好時,不會逃之夭夭。

 

神啊!再請賜給我一個超級鐵血的老公!

 

我希望他工作能力超強,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我希望他傳福音即使遭到拒絕一百次也不會氣餒,因為他必須是屢敗屢戰的福音勇士。

 

我希望他如所羅門王一般,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每當學生面對疑難雜症,他都可以在第一時間給予最明智、最有洞見的回答,而且一定要當場就給出回應,不能給出「我回去想想」這類回覆,否則就無法顯出他多麼高竿。

 

我希望他是一個大刀闊斧的領袖,每當工作中遇到難題,他都會英勇地帶頭上陣,而且最好像打不死的九命怪貓一樣,不管什麼奇人怪事都無法讓他流下一滴血。

 

最後,神啊!我希望我的老公就像黑道大哥,每當我在外頭遇到不開心或受到委屈,只要我回家告訴他,他馬上從沙發上跳起來,披上黑色風衣,忿忿不平地問我:「那人在哪裡?好膽賣走!」接下來,馬上開車載我去尋仇,憑藉他那一八五公分的身高嚇阻對方,最好還把對方打到歪腰。

 

幾年下來,在我望眼欲穿的禱告中,我這奇妙的計畫似乎從未實現。取而代之的,是在我與他多年的近距離接觸,加上我顯微鏡般的放大能力之下,他的軟弱在我面前畢露無遺。

 

我看過他靈性低潮,我看過他在服事上深受重創,我看過他的卑微與退卻,我知道他其實無法滿足我每一個期待和需要。

 

我也很失望我的老公因著個性使然,當不成幫我出氣的黑道大哥。他太斯文、太和氣,而我從未把這些視為優點。直到我轉念一想,心胸寬大的他常有一種「江湖一笑抿恩仇」的氣魄。

 

他很容易原諒人,不快的往事總能付諸東流,而最常被他原諒的人就是我!

 

原本簡簡單單的人妻禱告詞,慢慢成為與上帝之間拉拉扯扯的角力戰。

 

我所求的,是上帝要的嗎?

我的奇妙計畫,是上帝對他的旨意嗎?

那麼多的「我希望」和「超級」,是否出自上帝的產銷履歷呢?

 

不是!

不是!

不是!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任我發號施令的乖乖牌。原來我不在乎是否「合神心意」,我真正想要的其實是一個超人。因為只有超人能夠照單全收,滿足我清單上所有願望。

 

等等!即使超人也不能,因為超人也是有弱點的,當他遇到克利普頓石就會失去超能力。但是我祈求的是一個比超人還完美的超人,這個超人不會有罩門,這個超人隨時待命,這個超人拯救世界而且不會受傷…

 

人妻與上帝的角力戰在一線啟示的曙光中落幕。

 

上帝要我的老公成為蝙蝠俠、美國隊長、蜘蛛人還是雷神索爾,這些我都不得而知,也無權涉入。但是上帝對他的其中一項旨意昭然若揭,就是他擁有一名愛與接納他的妻子。

 

其實,超人賣的不就是胸前那塊S招牌嗎?多年下來,神沒有把S招牌一舉黏在我老公的胸前,祂卻把兩個S放在我的眼裡。

 

我終於明白,作太太的,要把丈夫視為超人般崇拜他、愛慕他。只要我照著神的心意去敬重丈夫,丈夫就是我這個小小世界裡的超人,當他按著上帝的心意飛翔,為妻的我也將連帶受到提升,因為我是那個與他共享天空的人。

 

就這樣,人妻不再禱告有超人。超人只存在於幻想的國度,除非我能夠更深去愛。因為,只要有愛,就可以讓超能力再現。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以弗所書5:33)

 

(/格子外面)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