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句話,可能讓孩子決定了一生的夢想;也可能形成了他對自己和未來的看法。當父母選擇以積極的語言,描繪他們的未來,很可能就在那一刻,為孩子塑造正向的自我定位…

父母的話語,對於塑造孩子的未來,有非常大的影響力。雖然多數人都明白,給孩子鼓勵才能建立他們的自信。但要強調的是,我們說的話對孩子造成的影響,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一句話,可能讓孩子決定了一生的夢想;也可能形成了他對自己和未來的看法。當父母選擇以積極的語言,描繪他們的未來,很可能就在那一刻,為孩子塑造正向的自我定位。

 

當一個孩子聽到父親認真而真誠地對他說:「兒子,你知道嗎?我看見你有一顆靈敏的心。我覺得你未來是個可以幫助很多人、可以成為別人信任倚靠的人。」在這句話裡,父親不僅讚美了兒子的特質,也表現出他多麼以兒子為榮。

 

這樣的一句肯定,在兒子對未來還懵懂無知時,就可能影響了他對夢想的設定,以及對未來求職發展的方向,並且形塑出一個自我形象定位,滿載對追求未來的勇氣。

 

用積極的語言,耕種孩子的未來,讓孩子能心懷遠大的夢想和抱負。只要他願意朝著目標努力,無須怕孩子的夢大,最怕的是孩子失去了打造夢想的勇氣和積極學習的動力。

 

從現在開始,給孩子正面、具有造就力的語言;常常肯定他的好行為,累積養成他對未來滿含希望,以及願意付出代價、追求夢想的「習慣」!

 

 

請加入【】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