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小時候我很沒有安全感,以至於晚上都要開小夜燈才能夠入睡。我也常常在想:到底人死後會去哪裡?因為不知道,所以很怕我媽死掉,害怕再也見不到她。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媽會偶爾陪我跟我哥一起睡。小時候的我常常做惡夢,有好幾次我半夜驚醒,全身冒汗,拳頭緊握,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看我媽在不在旁邊。有時候會一直盯著她看,彷彿明天就看不到一般。有幾次我甚至還把食指放在她的鼻孔下,為著就是要看她還有沒有呼吸....。你一定會覺得很好笑,但是小孩子就這麼的需要安全感。

 

有時我媽陪一陪就會回去主臥室睡覺,而我就會開始翻來翻去睡不著。在這種情況下,我就會叫:「媽媽,晚安~」然後我媽就會從遠處房間說:「晚安喔~」然後過了幾分鐘,我又會再說:「媽媽晚安哦~」然後我媽又會說:「晚安喔!」

 

就這樣一直反覆,有時候會到十幾次唷,很誇張吧。通常會停下來,要嘛就是我媽或我睡著了,或是被我爸唸雖然我真的很煩,但我媽還是盡力的安撫我心中的不安。我只是要確定在一片黑暗中,大家都還是安好的。


我害怕死亡,所以我不懂得如何好好活著。

 

在菲律賓我們報紙一打開就是華人被搶劫、被綁架...我們親眼目睹過搶案好幾次,而我們上學常走的路,好幾條都因為搶劫案而死過人。(到後面其實都麻木了...死亡似乎離我很近,卻又好像很遠。

 

有次我跟我媽在看電視新聞,提到有個人因為車禍變植物人,我媽就轉過來跟我們說:「 假設有天因為意外我變成植物人,請你們放棄治療,讓我好好的去見耶穌,然後能捐的器官也捐出去。」我想了一下說如果有一天真的發生了,這也是我的決定。

 

我媽講得很直接很平靜,我才發現她早就不眷戀這個世界了。原來,對於我媽來說:有意義的活著最重要。我想她真的做到了。

 

我媽信心的彰顯不是在台上拿著麥克風大喊,或按手就有人倒下去,而是她在平安中活著,勇往直前的接觸人,把愛帶給需要的人。對我來說這是最平凡的偉大,也是我還做不到的。

 

對非基督徒來說,每活一天就是離死亡更靠近一天,但對基督徒來說,每活一天就是離永遠的生命更靠近一天。

 

羅馬書14:8「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不害怕死亡的人,才能真正好好的、勇敢的為主而活。

 

只有緊緊跟隨耶穌,我們才能勝過死亡。

 

「勇敢為主而活」是我媽教我最重要的人生功課。謝謝媽媽

 

也祝福大家,好好的為主而活!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