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人人都有一死,死後有上帝的審判。投胎,不是贖罪。我寧願活著時,為悔改而哭;死後,沒眼淚。現在只有接受耶穌的救贖,罪才得洗清...

同學,為什麼「轉世投胎」是錯誤的贖罪觀?

 

「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

 

學生問道:「許多人相信,人死了會投胎變動物或人,老師怎麼看這事?」

 

人死會投胎,這是流行幾千年,現在還非常流行的看法。

 

我冷靜的想,與你分享:

 

1. 人死若會投胎,不斷的重覆,那麼起點在那裡? 人第一次活在世上,是還沒有死。他既沒死,就不是投胎來的。

 

2. 投胎是變動物,為什麼不變植物?植物也是有生命。這論點,是對植物不公平,或是不了解植物。

 

3. 如果投胎是變動物,那麼全世界的動物數量,應該恆定。但是,動物數量高度變動。例如非洲蝗蟲,在2019年大爆發,幾萬兆隻同時出現,有那麼多人可以投胎?

 

4. 投胎的觀念,有「動物倫理」的危機。若是好豬、好牛、好狗……等下輩子可以變成人,那麼牠們痛苦時,早一點殺了,不是讓牠們可以早解脫嗎?

 

5. 投胎的觀念,是「醫學倫理」的問題。壞人下一輩子,若會變豬、變狗,那麼他們在獄中生病也不用救了,早一點殺了,少點壞事,下一輩子會好受一點。

 

6. 投胎的觀念,是「犯罪學」的問題,兇手把人殺了。法庭不能判他有罪,因他下輩子會變狗,已經罪有應得。

 

7. 我相信上帝的創造,是各從其類。死人,與活人不同類。死與活,是完全不同。

 

同學,人人都有一死,死後有上帝的審判。投胎,不是贖罪。我寧願活著時,為悔改而哭;死後,沒眼淚。現在只有接受耶穌的救贖,罪才得洗清。阿們。

 

(文章授權/張文亮)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