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個人有沒有心,是看得出來的。用心的人,必然地會得著真誠的關係。「用心」的操練並不在乎做什麼事,而在乎清楚地知道為神而活、向人而做...

一個人有沒有心,是看得出來的。用心的人,必然地會得著真誠的關係;不用心的人,只能活的很表面。

 

「用心」的操練並不在乎做什麼事,而在乎清楚地知道為神而活、向人而做。

 

家長愛孩子,為他們預備便當。他們做飯的同時,對孩子的顧念之情也表露無遺。同樣地,在我們回應神的愛的路上時,美好的關係就開始建立,而結果如何則是次要的了。當神呼召摩西、亞倫去找法老時,第一次就吃了閉門羹—法老不只拒絕了他們,更加重了以色列百姓的重擔。

 

摩西鼓起勇氣說出口後,得到的卻是法老的嘲諷、以色列人的埋怨(出埃及記5:4、20)。

 

上帝的心意原是好的!如果法老願意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之後也不用遭受十災的苦難。百姓如果願意順服摩西,或許能夠更早得釋放!然而,不是每個用心、用愛的付出,都會得到相對應的回應。有時候我們彼此的互動與溝通會感覺牛頭不對馬嘴、熱臉貼冷屁股,甚至會有很無力、很灰心的時候...

 

如果這個時候我們一直把焦點放在別人的反應以及我們自己的感受上,就會開始錯失焦點並走向放棄。

 

所以在讀經中你有沒有發現,摩西多次地說:「主啊,我是拙口笨舌的...!」(出埃及記4:10、6:12)在被人拒絕後,摩西內心裡的自卑與焦慮大爆發了!於是神開始向他說話,與他展開一場精彩的內心對話。

 

我們可能會有受傷的時候,但我們不要停止領受神的愛;

我們可能會有與人產生誤解的時候,但我們不要停止溝通;

我們可能會有很灰心難過的時候,讓我們不要在當下意氣用事,輕言放棄。

 

當我們持續選擇用心於重要的關係時,這是神所喜悅的,也是經歷祂帶領的時候!加油加油,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

  • news-details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