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7)

 

故事時間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布魯牧師到一個鄉村講道,當天正下著暴風雪,連走路都很困難。眼看聚會的時間就要到了,教堂裡仍是空無一人,布魯牧師思考著到底要不要開始,最後他決定,開始今天的聚會,即使一個人也沒有。

牧師開始禱告、唱詩,這時候有位年輕人緩緩的走了進來,坐在會堂的最後一排,布魯牧師就對著那唯一的聽眾講道,並主持整個聚會流程。當聚會結束,牧師想要跟那人講幾句話時,他已經走了。

多年之後,布魯牧師退休了,有一次他參加一間教會的建堂感恩聚會,他發現臺上的年輕牧師很眼熟,但卻一直想不起來是誰。會後,這位年輕牧師熱情的向他打招呼:「好久不見,布魯牧師!」他一臉疑惑的說:「我們到底在哪裡見過面呢?」年輕牧師說:「二十年前,我們曾在一場暴風雪中,度過一個特別的聚會,當時只有我一個聽眾呢!其實,我原本只想要躲避暴風雪,但你的講道改變了我的生命,現在我也成為傳道人了!」

 

想一想
1. 布魯牧師講道時那唯一的聽眾,後來他有了什麼改變?
2. 你覺得在沒有人的情況下,為什麼布魯牧師還要講道?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在這世界上,祢有最大的能力,可以完成所有不可能的事,求祢的能力在我的心裡幫助我,讓我面對所有的困難與挑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