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哥林多前書13:1)

故事時間

張大是鎮上的有錢人,但他並不吝嗇,每天早上,都會吩咐僕人煮一鍋熱稀飯擺在門口,免費提供給貧困的居民,張大看見家門口一長排的人群,心裡感到非常滿足。

有一天,張大喬裝上街,想了解鎮上的居民有多感謝他。他走到一間破爛的房子,裡面走出一個老婆婆,他問:「老婆婆,請問這鎮上最有愛心的人是誰呢?」老婆婆說:「說到愛心啊,那當然是陳三囉!」他聽了皺眉,心想:「這個陳三是誰?」

接著,張大走到街上,看到一個乞丐,正捧著一塊乾麵包吃,便走過去問:「這鎮上最有愛心的人是誰呢?」乞丐立刻回答:「是陳三!」張大心裡更疑惑了。忽然有個小孩蹦蹦跳跳經過,張大攔下他:「小朋友,這鎮上最有愛心的人是誰呢?」小男孩回答:「當然是陳三叔叔!」

張大偷偷的找到了陳三,跟在後面觀察。這位陳三並不富有,但他看到老婆婆時,會細心的帶她過馬路;遇到乞丐,竟把自己的晚餐給出去;他還陪著孤單的小男孩,玩了一下午的跳格子……。張大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只空有行善的行為,可是陳三付出的卻是真正的愛心。

 

想一想

1. 最後張大知道自己只有行善而沒有愛心,這兩種的差別是什麼?

2. 如果你是張大,之後你會怎麼做,才可以讓人感受到你的愛呢?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給我特別的才能,而且教導我應該好好運用這些能力去幫助人,因為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