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叫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路加福音 8:10 )

故事時間

翔翔上國小的第一天,回家之後就對媽媽說:「老師說我們已經長大了,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自己洗澡!」從那天開始,翔翔都自動自發的去洗澡,媽媽很開心看到翔翔的成長。

 

一個星期之後,媽媽發現翔翔身上常有一塊一塊的抓痕,也會跟她說:「媽媽,我的身體好癢喔!」媽媽努力想要找出翔翔不舒服的原因。有一晚,當翔翔在洗澡時,媽媽就躲在一旁偷看,很快的,她就知道了原因。

 

當翔翔洗完澡時, 媽媽故意對他說:「喔!你好臭喔!」「我哪有?」翔翔用力聞一下自己的身體。「媽媽知道你為什麼會癢癢了。」媽媽牽著翔翔再次回到浴室,拿出肥皂說:「雖然你有用水沖洗,但是沒有用肥皂,所以沒有辦法產生功用,身體洗不乾淨,當然就會癢癢的呀!」

 

 

想一想

1.翔翔為什麼洗澡後還是很癢呢?
2.媽媽是如何幫助翔翔呢? 差別在哪裡?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祢開啟我心靈的耳朵,使我能夠明白祢道理的意思,願我的生命就像好土一樣,能結出百倍的豐盛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