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正在看似無望、混亂的危機中嗎?信心不論出身低,只要有信心,神可以使用生命中的危機,讓我們作出得到祝福的決定。

「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希伯來書11:31)

 

你是否在一個「山窮水盡」的情況中,似乎走投無路,而且命在旦夕?在看來無望的危機裡,生命充滿混亂。

 

混亂和平安是相反的,混亂不是來自神,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喇合住在耶利哥,是一個將被征服毀滅的城市,她的情況是完全無助和無望的。你難以想像,她可以作什麼事來讓自己得到祝福。但神是在無路之中開路的神。

 

喇合沒有告訴追捕的人,卻保護兩個以色列探子;並向他們要求得救的保證。兩個探子就給了她一條朱紅色線繩,繫在窗戶上為記號,告訴她當以色列人進城的時候,全家聚集那屋子裡,就必得保守。那條朱紅線繩,正像逾越節羔羊的血,代表耶穌流血的救恩,因信在祂裡面,就得拯救,不至滅亡。喇合本來是不配蒙恩的人,但因著信,就蒙了恩典。

 

神可以使用生命中的危機,讓我們作出得到祝福的決定。危機隱藏著機會,是一個作出好決定,以產生好結果的機會。

 

信心不論出身低,只要有信心,都有資格列入信心英雄榜,妓女喇合甚至因此有份於耶穌基督的家譜。喇合是一個外邦人,居然也在信心上得了美好的證據,激勵我們外邦信徒。神並不偏待人,只問你有沒有信心。親愛的,繫上拯救的紅繩!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