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詩篇 22:26 )

故事時間

跑得很快的小勇,每次跑步都不讓朋友追上他,喜歡看他們在後面辛苦的追趕;大家都說:「你跑得跟風一樣快!」他聽了總是十分得意。

 

有一次,他看到雲在天空各處不斷的飄來飄去,便心裡想著:「現在沒有一個人能夠跑得過我,我就來和雲比賽,也許我能跑得比雲還快呢!」

 

於是,他選中了一朵移動最快的雲,準備要和它賽跑。

 

一開始,雲往下移動,他輕鬆的跑下山坡,很快就超越了雲,接著,當雲往上升起,他也必須往上坡奔跑,這時他的腳步變慢了,忍不住氣喘吁吁,而雲移動的速度卻一點也沒變,一下子就超越他了,

 

小勇才發現,原來他無法跑得比風、比雲還要快。

 

後來,他不再以跑得快而驕傲,而是願意陪在朋友身邊,一起享受跑步的樂趣。

 

 

想一想

1 什麼是「謙卑的心」?

2.謙卑的人可以得到什麼恩典?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我要尋求祢的同在,因為我知道有時候我會軟弱、不足,但我倚靠祢就會有力量、成為富足,求祢使我有謙卑的心,順從祢的旨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