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馬太福音4:4)

故事時間

小倪是一個牧師,有一次,他帶了好幾個人一起到鄉下傳福音,他們從早到晚,走了好多路,拜訪了許多人家;

 

當他們離開村子的時候,這才想起,他們都還沒吃晚餐呢!每個人的肚子都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但是時間已經很晚了,而且漆黑的小路上雜草叢生,什麼都沒有,小倪便對他們說:「我們先作謝飯禱告吧!感謝神將日用的飲食賜給我們,這是聖經上說的,我相信神的話。」

 

可是其他的人卻說:「開什麼玩笑,沒有食物要為什麼而謝飯呢?」

 

於是小倪便自己作了謝飯禱告,之後,一行人又繼續往前走。

 

又走了一段路,過了一個轉彎,居然看見路邊有一個小吃攤,還亮著燈呢!

 

小倪立刻點了餐,開始吃起來,其他的人也點了餐,並且在開動之前,一起誠懇的作了謝飯禱告。

 

 

想一想

1.聖經上說,為什麼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呢?

2.你覺得食物能滿足什麼?不能滿足什麼?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告訴我這個寶貴的真理: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神的話語,我要更多倚靠祢的話,不倚靠別的事物,讓祢的話語成為我的滿足和喜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