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身為團隊領袖,你對你的團隊有盼望嗎?與其擔心為何沒有期待中的人進來,以及現有的人為何沒有照我們的想法行動,我們更應該學習肯定現有的團隊,並栽培、堅固他們的生命...

「你對你的團隊有盼望嗎?」身為團隊領袖,我們不該擔心為何沒有期待中的人進來,以及現有的人為何沒有照我們的想法行動。你的團隊/教會現有的人,就是最適合你現在團隊的人。真的不多不少,剛剛好。

 

這時一定會有人提出疑問:「可是我期望有能力的人可以進到我們團隊啊!」以及「我希望我的團隊成員可以這樣做、那樣做...」

 

試想一下,如果今天一個能力很強的人進來,你能夠成全他嗎?若不行,那為何想這麼多?若可以,那既有團隊的人就已經被成全了,但有嗎?那一個能力很弱的人進來呢,你能夠栽培他什麼?若不行,他來做什麼?若可以,那現有的人為什麼還沒成長?

 

若現有的人都有在持續成長,自然的就會有更多你原本期待的人加入了。我也發現,團隊的承載力,才是它的成長力。

 

打個比方:教會今天來了一個新朋友,卻沒有人好好的關心他、跟進他,那就算下個禮拜來了10個新朋友,場面只會更亂,而不是有更多人認識神。

 

不論團隊的大小,它就是你用生命帶出來的,因此,學習肯定現有的團隊吧!並以他們為喜樂、為滿足。也請停止一直把團隊的期望丟到成員身上,這種莫名其妙的壓力不會使成員健康的成長,反而是一種混亂。因為,若他清楚怎麼做,也願意這麼做,他早就去做了;若他不清楚也願意,要求越多只會造成更多反效果。

 

我相信,一個能夠影響生命的團隊絕對不會是短期的、目標導向的,而是長期的、生命導向的。

 

我宣告,真正健康的成長是在愛的關係裡發生的。當關係對了,領袖的成長就能帶動整個團隊成長!

 

一個健康的團隊,不會讓你更忙更累,而是會讓你更強壯、更富盛!祝福每一位領袖,都成為眾人的祝福!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