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禱告中讚美神、宣告神的話、持續的禱告,必會有突破。要有人在職場裡尋求神,唯有如此職場的黑暗權勢才會被影響,黑暗才會被退去,並可以開始帶來轉化...

帶下神能力的禱告

一、在禱告中讚美神

當你禱告、禁食、進入神的工作時,我們裡面的靈就會開始長大,從心裡禱告,聖靈便會開始進入他裡面擴展湧流,而這樣的生活會形成一個柱子。當他的屬靈生命開始長大,那「柱子」也越發茁壯。當他一專注禱告,他自然而然對神湧出讚美。因為他活在神的同在中,神的靈對他說話,而為什麼他可以聽到神的聲音?因為他可以讓聖靈的同在臨到他生命。所以,當你的生命中有神的同在,你就能聽到神在說些什麼,阿們!

 

二、在禱告中宣告神的話

哥林多後書10:3-4「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我們在神裡面是有能力的!所以當我們禱告時,神就給我們話語,而唯有當我們有讀經時,神才能夠過聖經裡的話語,來到我們當中!

 

所以當我們禱告時,我們得把神的話語宣告出來說:「神啊!這是祢的應許。」我們不是自己來面對仇敵,而是來到神面前,讓神藉著祂的話語直接對向仇敵,所以面對仇敵的能力,並非來自我們,而是從神來的!能直接面對黑暗權勢的話語,不是出於我們的話,也不是出自一位牧師口裡說的,不是出自書本裡的字句,乃是藉著從神而來的話語直接擊打仇敵,使仇敵逃跑。因此,這就是從神來的武器,從神那裡來的能力,拆毀那堅固營壘。

 

三、持續的禱告

但以理書10:10-14「忽然,有一手按在我身上,使我用膝和手掌支持微起。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裡。他對我說這話,我便戰戰兢兢地立起來。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 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

 

天使來到但以理面前對他說:「因為你持續的禱告,如今你的禱告已經到達天上,但那裡有個屬靈的魔君一直在攔我。」其實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在禱告的過程中,屬靈裡面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靈界是很真實的。當我們禱告,很多事就在屬靈界中開始發生,禱告的過程就是一個戰場,當我們持續禱告神,神便垂聽我們的呼求,差遣祂的天使到我們當中來幫助我們。這意思就是說,我們本身就是邀請神同在的關鍵!

 

四、禱告中除去自我的負面思想

因此,我們到底該怎麼禱告,以致於天使到達我們中間呢?如果但以理禱告三天,他無法知道那個結果,他可能會心裡想,神可能不會垂聽禱告,那為什麼人們不願意禱告,因為當他們還禱告不夠,神還沒有回應時,他們卻已經非常沮喪、挫敗。

 

許多基督徒不相信禱告的能力,他們容易感到挫折。但是,持續禱告必會有突破,正如但以理堅持禱告了二十一天,便將天使帶到但以理面前,如果但以理放棄沒有堅持下去,這天使就會被阻擋了。也是由於但以理堅持禱告,最後天使帶來了神的回覆。

 

在但以理禱告時,他覺得沒有事情發生,但在屬靈界中其實正有一場戰役在發生。所以,各位兄弟姐妹切莫放棄,因為答案從天而來。當我們裡面充滿神的同在,我們可以面對、阻擋黑暗權勢,我們不會遭受危害;但如果沒有神的同在,你靈裡面會充滿極大的恐懼,仇敵所做的就是要在我們裡面充滿恐懼,恐懼是從魔鬼撒旦而來,因此當神的能力權柄和我們同在時,我們便有特別的能力,身上有神的保護。

 

神同在的大能 推開黑暗帶下祝福

家華是一名基督徒,他重生得救後也接受了聖靈,家華的朋友宏明也是一名基督徒,但宏明比起家華禱告更大,更有能力,因為宏明願意比家華花更多時間來禱告尋求神,更多的禱告與讚美;宏明比起家華,更多喜愛神的話語,他樂意為主做工。

 

我們前面提過,但我們不斷禱告親近神,我們裡面的靈會成長,形成一個柱子,他甚至可以花六個小時禱告,也因如此,他裡面的那神同在的柱子就更大,反觀家華的柱子比起宏明的柱子就小得多,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兩個雖然都是基督徒,但屬靈裡是不一樣的是有差距的,而這樣的不一樣會帶下什麼結果呢?

 

當宏明與家華去傳福音時,他們遇見宗漢,宗漢是個熱衷拜偶像的人,他裡面有許多敗壞的罪性,而宏明與家華就同時與宗漢傳福音,跟他分享耶穌,但宗漢的反應呢?當他聽見家華所分享的,他就只是看看家華的鞋子,看看周遭的環境,宗漢只是心裡在想家華在做什麼?家華對宗漢而言並沒有影響力。

 

之後換成宏明跟宗漢傳福音,宏明開始傳講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宗漢就開始聽了,他的心就開始破碎,宗漢開始說神真是美好,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像你這樣講話,所以他就把生命獻給神,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會有這兩個不同的結果呢?因為家華沒有重新得救嗎?不。是他重新得救後沒有聖靈充滿,他可能有聽到神的聲音,被神所保護,但是這個人卻無法得勝,為什麼?因為家華裡面那神的同在太微弱了,以致於無法打破宗漢背後的黑暗權勢。

 

所以,唯有在神強大的同在當中,教會可以同心合力的得勝,甚至在百姓中間得勝,然後把他們帶到神的面前來。因此,要有人在職場裡尋求神,唯有如此職場的黑暗權勢才會被影響,黑暗才會被退去,並可以開始帶來轉化,於是我們職場裡的人,都會來信靠耶穌!

 

甚至當我們在街上走路時都要尋求神的同在,人們就開始會感受到聖靈,開始對神充滿敬畏,開始知道神,所以這些百姓就能從偶像的權勢中離開,他們會來轉向神,這都是因為神的同在,而這也是我們的工作,執行神國大使的權力。

 

那什麼時候神的同在會離開呢?當我們犯錯並拒絕認罪時,黑暗權勢就會臨到我們,因為當我們犯罪時,等同於在我們的生命中拒絕神的同在,當你沒有認罪神的同在就會步步離開我們,慢慢的我們變得沒有任何的權柄,我們變得沒有任何的能力,因為我們裡面那個與神連結的能力就被切斷了。

 

可是當我們來認罪時,神的保護就會臨到我們,我們就會有力量,開始會有權柄,我們可以在當中得勝。這就是神在以賽亞書40:31所說的「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這裡要告訴大家的就是神同在的能力!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