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這裏告訴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面對多大的難處,神有的是辦法,鎖鏈代表我們的難處,當我們開始服事神、跟隨神,鎖鏈就脫掉了,這就是聖靈運行、天使效力的原則。

基督徒要經歷神在我們身上的祝福,秘訣就是要興旺福音,讓更多的家人成為神要用的器皿,同得天上的榮耀。當我們為此迫切禱告,聖靈就運行,天使就為我們效力...

 

聖靈運行是什麼呢?《創世記》第一章: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聖靈運行有祂的原則,當聖靈運行,天使就為我們效力。當福音在安提阿教會興旺的時候,希律王開始逼迫基督徒,他先殺了使徒雅各,見猶太人為這事高興,因著政治利益就把另一個使徒彼得也收在監裏,想等到逾越節之後殺他。彼得入監後被兩條鎖鏈鎖住,四班兵丁晝夜看守(徒12:1-11)。

 

當下,教會眾人在馬可樓切切地為他禱告,在彼得將被提審的前一晚,有主的使者拍醒他,他一起來鐵鏈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被帶出監牢,且沒有驚動旁邊的士兵,這是多麼不可思議。這裏告訴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面對多大的難處,神有的是辦法,鎖鏈代表我們的難處,當我們開始服事神、跟隨神,鎖鏈就脫掉了,這就是聖靈運行、天使效力的原則。

 

神救彼得有兩個目的:第一是彼得的事工還沒有做完、第二是讓希律有悔改的機會;但希律反而惱羞成怒將看守的兵丁殺了(徒12:18-19)。不久希律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他到該撒利亞時,接受眾人稱他為神,不歸榮耀給主,結果被一條小蟲咬死(徒12:21-24)。

 

很多人都自以為是神,自高自大;神用小蟲咬死希律王,也曾用一頭驢子來教訓巴蘭的先知(民22:21)、用一條大魚讓約拿回到尼尼微城(巴比倫帝國的首都)去警告城內的人要悔改(拿1:17),神用各種的動物來教訓自以為聰明的人,嚴懲驕傲的人。彼得一出監獄,馬上到馬可樓告訴眾人主怎樣領他出監,所以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急著找關係,只要藉著禱告,相信神會應允尋求衪的人。

 

或許有的人會問:為什麼神任由雅各被殺、卻救出彼得?就像有人也會懷疑:為什麼我在教會服事,生活中卻有這麼多的困難?但這裏要提醒我們:不要埋怨環境,因為埋怨環境就是埋怨神,一切都有神的祝福,只是我們不能看到神所看見的一切。

 

雅各殉道是因為他在世上的工作已經完成,我們每個人在世上的工作都不一樣,但我們可以相信:主的帶領必有最好的祝福。我們要經歷神在我們身上的祝福,秘訣就是要興旺福音,讓更多的家人成為神要用的器皿,同得天上的榮耀。當我們為此迫切禱告,聖靈就運行,天使就為我們效力。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1.11.28 主日信息
風冠小組 宋碧惠姊妹 摘要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