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整本聖經有誰從來沒有犯罪?但是無論軟弱或跌倒都要回到祭壇面前。只有祭壇的大能,才能吸引神的同在...

大衛知曉分派的恩賜

在神國裡面應該充滿了大衛分派的恩賜:

歷代志上27:25-34「掌管王府庫的是亞疊的兒子押斯馬威。掌管田野城邑村莊保障之倉庫的是烏西雅的兒子約拿單。掌管耕田種地的是基綠的兒子以斯利。掌管葡萄園的是拉瑪人示每。掌管葡萄園酒窖的是實弗米人撒巴底。

 

掌管高原橄欖樹和桑樹的是基第利人巴勒哈南。掌管油庫的是約阿施。掌管沙崙牧放牛群的是沙崙人施提賚。掌管山谷牧養牛群的是亞第賚的兒子沙法。掌管駝群的是以實瑪利人阿比勒。掌管驢群的是米崙人耶希底亞。掌管羊群的是夏甲人雅悉。這都是給大衛王掌管產業的。

 

大衛的叔叔約拿單作謀士;這人有智慧,又作書記。哈摩尼的兒子耶歇作王眾子的師傅。亞希多弗也作王的謀士。亞基人戶篩作王的陪伴。亞希多弗之後,有比拿雅的兒子耶何耶大和亞比亞他接續他作謀士。約押作王的元帥。」

 

由上述經文可知,大衛真是神所特別揀選的人,因為有神的靈在他裡面,賜給他分派、管理和治理的能力、創意和神的優先順序。雖然他還是犯了罪,但是大衛犯罪後馬上回到祭壇面前。

 

整本聖經有誰從來沒有犯罪?但是無論軟弱或跌倒都要回到祭壇面前。現今的光景顯示人們完全沒有能力靠著自身的智慧、甚至任何其他的外援來勝過這個世代的邪惡,現今物資愈來愈少、通膨愈來愈嚴重,還有暴力、邪惡、壓制、疾病等問題層出不窮。只有祭壇的大能,才能吸引神的同在。

 

與大家分享華人神學院林道亮老院長所寫的「末世的教會」一文:

以前有一個錯覺就像諺語當中所說的「倚老賣老」,有人以為有神和祂所立的約、有聖城耶路撒冷又有輝煌的聖殿,神的同在定是萬古千秋的,殊不知神的同在是有條件的,他們既不履行條件又不謹守神的誡命律例典章,不秉公行義的人,怎能叫神成就祂的應許呢?

 

結果聖城被毀,聖殿被燒,猶太人家破人亡,到處流浪直到1948年5月14日。

 

目前教會也同樣陶醉,以為教會既是主所設立的,主一定會和教會同在。教會聖不聖潔?條件履行不履行根本無關緊要!其結果呢?教會的許多工作有如同以色列人抬著沒有神同在的約櫃一般,喊聲可能叫地震動,但結局會是損兵折將,約櫃被擄。

 

現在的教會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重新看到神的次序,教會要看見神同在的能力在我們個人所處每一個地方,你都能夠帶下神的同在以及天國的文化。

 

老院長早在二十五年前(民國八十年)就提醒我們,如果我們不願意遵守天國法則,我們就看不到天國能力。我們一生花許多時間在職場,不僅無法經歷神在職場的大能,反倒成為在職場永遠勞苦愁煩,不得安息的那一位。我們可以哀聲嘆息,也可以花非常多的時間工作,但是始終得不到祝福。

 

因為上帝是照著自己的條件來祝福我們,祝福沒有第二條法則,所以我們要遵行上帝的法則、遵行祂的話、吸引祂的同在,這不只讓我們有能力對抗壓力、有創新,也是這世代保命的方法。

 

我們這個世代距離院長所講的二十五年前已差太遠了,邪惡的勢力越來越大,基督徒在各行各業能施展的空間也越來越小,唯有彰顯神的大能,我們才能衝破困境,在艱難中突圍。但是你真的需要神的大能嗎?你就必須遵行神同在大能的條件,當我們能夠在地上照著神的樣式,照著神在山上的吩咐而行,神就必照著祂的應許祝福我們。

 

我要挑戰你和我,我們只是在頭腦上同意這些信息,還是我們真正願意改變?我們是否願意實際去執行,因為知道和行出來是兩回事。我們要遵照上帝工作的法則,取決於先進入安息,工作就會化成祝福、治理、謀略、能力、昌盛、倍增,但是如果沒有走在先安息的這個次序,就會成為汗流滿面也不能糊口的人!

 

我們要做一個意志力的決定,就是願意真的改變,在每一天當中選擇優先朝見神,支取我生命一切的祝福。試著先安息、先敬拜、先讀經、先禱告、先築壇,當我們遵行神的國,職場會完全不一樣,還有什麼路是我們可以走的?唯有主是我們唯一的道路! ()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