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可以花點心思選擇,相信也可以喝得更健康!飲料三原則如下:

好想喝飲料啊~大家平常飲料都喝什麼呀?先不說罐裝飲料,光是手搖飲就讓人選擇障礙了!但是飲料其實也挺大一杯...

 

如果可以花點心思選擇,相信也可以喝得更健康!飲料三原則如下:

 

1.大杯改中杯

不管吃什麼,「量」是最關鍵的因素,建議點中杯飲料減少喝下肚的份量。

(以前手搖飲店還有小杯可以選的時候,Tracy甚至會點小杯的!)不過現在手搖飲店愈來愈少有中杯可以選了。

 

如果只能點大杯,還有以下兩原則可把握!

 

2.盡量點無糖

營養師耳提面命提倡無糖飲料,但Tracy覺得無糖跟1分糖還是有差耶,有加糖還是比較好喝(被揍)!所以這邊寫的是「盡量」選無糖,或是降低含糖飲料的「頻率」。飲食習慣是可以練習的,我現在也正在練習喝無糖飲料,請和我一起努力!

 

3.避免酸甜飲料

酸類飲料真的是精製糖殺手!為了調出適口性佳的糖酸比,通常會酸的飲料(如水果茶、酸梅飲、乳酸類飲料)都會加比較多糖唷!

 

如果你是咀嚼系,飲料一定要加配料的話,可以把握這兩個原則,加料飲兩步驟

1.無糖茶當基底

通常配料會以糖水熬煮,因此本身就有甜度了,搭配清爽的無糖茶解膩又能負擔少一點!

 

2.選熱量低的配料

寒天是我的最愛!也可以選擇仙草、蒟蒻、椰果等熱量相對低的配料,如此一來手搖飲也能喝得很輕盈!

 

(文章授權/鄭惠文)

author

鄭惠文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碩士,並通過國家高考營養師。以輕鬆的方式,把營養與飲食知識帶給大家,也想把信仰生活融入其中,讓人看見神的奇妙作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