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主耶穌給受傷的心祝福,是個翻轉,祂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心裡受傷,怎麼是天國的祝福?

與受傷的心相遇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

 

虛心,是貧窮的心,貧窮的心是失去愛的心,是一無所愛的心,是受傷的心。

 

主耶穌給受傷的心祝福,是個翻轉,祂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心裡受傷,怎麼是天國的祝福?

 

貧窮的心裡,不是咒詛,是天國的安慰臨到;

 

心裡的嗚咽,不是雜音,是有天國的眷顧前來;

 

心裡的苦悶,不是永遠找不著出路,是為天國的權柄來開路;

 

心裡的失望,不是重覆著同個音調,是有著天國旋律;

 

心裡的苦毒,不是拘禁在失望、柵欄內的憤怒,而是有著天國的釋放。

 

心靈的迷失,不是繞轉在無界無邊的曠野,而是有著天國的水泉。

 

心靈的饑餓,不是抓個對象為滿足,而是有著天國嗎哪的供應。

 

主耶穌看到許多人前來,圍繞著祂,祂所教導不是人多,就可以有力量;不是人多,就是祂事工的印證;不是人多,就是成功的表徵。

 

祂的教導是對人內心的深處傳講,對一顆願意傾聽的心說話,對一顆受傷的心,祂祝福受傷的心,有個天國的醫治。

 

難過的心,世上沒有解藥,任何的藥品對難過的心,都無效,任何的醫治對難過的心,都是虛謊的承諾,任何的保證對難過的心是誇大的廣告。

 

還好有主耶穌,祂的登山寶訓,是天國的憲章,祂告訴我們,有個眷顧,是來自天國,對傷心的人只有祝福,沒有咒詛。

 

(文章授權/張文亮)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