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也許現代人在需求上,以物質居多;或以看得見的事為主;亦或許當我們忙碌於日常中,壓縮了自己內在的另一個空間,禁食禱告在飢餓中反而幫助我們控制自己漫無目的的思想...

從3/4-3/24教會界推動一起為台灣禁食禱告,邀請弟兄姊妹一起參與在21天的禁食禱告中,為了在這關鍵時刻,台灣的屬靈產業,國家的命定,台灣的教會需要禁食禱告看見神的心意,為台灣甦醒來禱告。

 

當然最直接的是自己靈命會先帶來復興。曾經在禁食禱告的過程中,經歷神親自的話語、恩典的澆灌,所以牧師的推動,二話不說就參與在其中。

 

禁食禱告重點是禱告,而禁食帶給我們最大的幫助是,克服身體的需要,帶來意想不到的靈覺。也許現代人在需求上,以物質居多;或以看得見的事為主;亦或許當我們忙碌於日常中,壓縮了自己內在的另一個空間,禁食禱告在飢餓中反而幫助我們控制自己漫無目的的思想,可以讓自己被壓縮的空間長出來,進入靈裡的另一扇門。

 

禁食禱告的第一步「認自己的罪」

禁食禱告讓我們進入專注的默想中,開始為自己是否有得罪神禱告,到底我們怎樣才能潔淨自己呢?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來到施恩寶座前,承認自己的過犯,「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

 

我們若想要做什麼來彌補我們的過犯,其實就得罪神了,神要我們單單來到他面前,在默想自己的行為時,同時求神來赦免我們的罪,赦免我們心思意念上枝枝節節不討神喜悅的部份,我們這器皿若是不潔淨,禱告如何能討神的喜悅呢?求主赦免,求主潔淨,讓身體至死、老我至死,心裡得著清潔,靈裡就能得著新的生命氣息。

 

禁食禱告的第二步「體會神的愛」

每次體會十字架上耶穌的愛,為我被釘在十字架上,現在仍是進行式,每天為我的過犯心中憂傷難過,我如何能再放肆的生活呢?求主把我們倒空,挪開一切的惡,讓我們可以體貼神的心意,更像耶穌。

 

操練禁食禱告是因為身體的缺乏,使我們可以更親近神,就好像當我們遇見困難時,心中有難處,才會更認真地向神禱告,平常若無事,心中沒有被激動,禱告就好像例行公事一樣。因此禁食禱告使我們能更深的進入內心深處,與神對話,體會神的愛。

 

禁食禱告的第三步「貼近神的心意」

看見神的偉大,也同時會看見自己的渺小,我們的靈會被拉到神的心意裡,看見神的喜樂與哀傷,不再只看到自己的問題,進入神的心意中,滿足神的心意,因為神也好想要有人了解祂的心意,順著祂的喜怒哀樂禱告,成全神在人中間的意念。

 

這次的主題是為國家禱告,神在我們國家的心意與命定是什麼呢?兩岸的局勢是否會一觸即發,很多人日子依然我行我素,也很多人無動於衷,在國外的人遠比在國內的人緊張局勢,神多麼希望人不要只為了求平安而禱告,神可以出手像過去希西家時代,差派一位天使,就能殺盡敵人十八萬五千,但神更要祂的選民,憑信心持守到底,過合神心意的日子。

 

我們在是寄居的日子,是把世界當成自己的家,還是把神的家當成自己的家?神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可13:31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董彥君牧師)

author

泉源之聲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的電子週報,除了教會消息以及聚會報導之外,另外也有生命的見證、牧者的話成為您得力的來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