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學生問道:「老師,『鬼』與『邪靈』是一樣,還是不同?」

同學,得勝邪靈!

 

學生問道:「老師,『鬼』與『邪靈』是一樣,還是不同?」

 

民間對「鬼」有許多傳說,許多宗教裡有拜鬼的事,媒體有許多鬼影,社會流行墳場、老屋、古堡、有人自殺之處,都被認為有鬼。但是,我要清楚地告訴你,這世界沒有鬼,只有人搞鬼,與黑暗界的邪靈,『鬼』與『邪靈』完全不同。

 

人死後的靈魂,是等待上帝的審判。等待審判的靈,是不自由,不能照自己所要,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要如何,就如何,也沒有任何嚇人、報復或傷人的能力。因此,人死後的靈魂,絕對不會有什麼作為。

 

「邪靈」,不是「鬼」。邪靈是古代墮落的天使,喜愛污穢,又稱為「污鬼」,是黑暗勢力,叫人抵擋上帝;是靈界裡的存在,無論邪靈多邪,牠們已經失敗了。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已經勝過邪靈與黑暗靈界的權勢。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裏?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上帝,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哥林多前書十五:55-57)。

 

同學,不用怕鬼,不用怕不存在的。也不用怕邪靈,因為主已得勝。信了主,不要以為自己沒什麼,陰暗的力量是怕你。

 

(文章授權/張文亮)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