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曠野之路不是要人迷失,乃是讓人成熟。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出埃及記14~18章)

美國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在參加他兒子的初中畢業典禮時,發表題為《我祝你不幸並痛苦》的演講。

離別時,人們最喜歡說的話是「我祝你一帆風順」、「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等,而他竟然祝這些孩子們不幸並痛苦,令人匪夷所思。仔細聽,便發現他不是希望孩子們一生都不幸且痛苦,乃是希望他們有這樣的經歷,並從中獲益。

在埃及待了四百三十年之後,以色列人也畢業了。出發的時候,上帝也沒說祝他們一路順風之類的話,更沒有應許他們不遇見艱難和險阻。事實上,曠野之路崎嶇難行,常遇困難與爭戰。

對著即將出發的以色列人,上帝似乎也在說,我要讓你們經歷不幸與痛苦。但是,上帝跟羅伯茨不同。祂不只是祝福者,更是陪伴者。日間雲柱,夜間火柱,在前行的路上,耶和華神與他的百姓同甘共苦,攜手同行。他們行走的路線,乃是上帝親自量身定制。捨近求遠,繞開腓利士人的地,就是避免他們經歷的困難超過他們所能承受的。但是,該來的總會是要來的。

紅海邊,前無出路後有追兵,以色列人遇到了出埃及後的第一次挑戰。曠野中,天氣炎熱又無可飲之水,肚子饑餓,食物卻已用盡。懼怕打仗,亞瑪力人卻來勢洶洶。如果說這些難處都是來自外部,那彼此間的爭鬥、訴訟,則是出自內部。

困難面前,以色列人得以看清自己的本相。他們根本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樣勇敢、堅忍和富有愛心,相反,乃是小信、膽怯、軟弱與斤斤計較。

困難面前,以色列人得以認識神的大能。紅海的水分開又合上,苦水變甜、天降嗎哪,磐石出水、摩西舉手就得勝,這無一不是神的作為。

很顯然,上帝用心良苦,但以色列人卻並不知情,更不領情,總是滿口怨言。儘管如此,上帝並未由著他們想法來,前行的路沒有變成康莊大道,仍是窄路一條。而且,這僅僅是一個開始。

不過,困難的作用已初顯,改變也在悄然發生。一群牧民開始有了戰鬥經驗,亂糟糟的群體學會了分層管理。曠野之路不是要人迷失,乃是讓人成熟。

人生曠野路,你我都會經歷不幸與痛苦。不過,請相信,上帝會陪你一起經歷和面對,直到帶你進入豐盛之地。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夫亡子入監 她當「三代媽媽」養育孫女、曾孫 以資源回收維生仍喜樂的說:這是做母親應該做的!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的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馬國61年來首次政黨輪替》看在地牧者分析 發現國家歷經腐敗走向命定的季節

妳是巧婦持家型媽媽?還是「老」羞成怒型? 用新約10位母親照照鏡子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