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教會公報甜蜜親子報(右)於去年11月試刊,今年1月正式發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眼尖的讀者會發現台灣教會公報不一樣了!自今年元月起,教會公報正式發行專屬孩童閱讀的基督教信仰報紙-《甜蜜親子報》,做到扎根信仰、從小做起,許多父母親及教育者閱讀後都說:「太棒了」!

教會公報總編輯方嵐亭牧師表示,由於許多教會逐漸趨向老人化,於是2011年推出「TCNN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透過微電影手法拍攝影片等多媒體傳播,吸引年輕世代及網路族群,今年繼續向「下」耕耘,出版給7至15歲兒童及青少年閱讀的甜蜜親子報,鼓勵基督徒父母與教會主日學老師一起陪同閱讀。

排版設計活潑生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

親子報以「生活化」報導為主,版面加入許多圖像及活潑線條編排設計,期盼孩童能將報紙拿到學校或社區中與同儕分享,讓基督信仰能成為社會中的普世價值。

目前親子報採四版面、雙月發行,版面主題有「童來讀新聞」、「心靈煲雞湯」、「幸福好生活」、「創作小天地」。 如一月頭版「寒假過年不要被『網』住」,因應節慶提醒家長和孩子們當如何運用網路生活;二、三版以生活化主題分享信仰意涵,如圍爐、電影…等;四版是小朋友投稿專區及母語教學連連看遊戲,增添互動性。

方嵐亭表示,預計自7月起,親子報將改成每月發行,增至兩大張八版,內容將加強宗教及本土教育,新增《聖經》故事,提升孩子對土地及社會議題的關注。

教會公報期盼報紙能成為教養孩童的好管道。      (攝影/記者張嘉慧)

親子報目前發行量為2萬2千份,遍及全台1200間教會。雲林海豐崙教會主任牧師黃瑭新表示,鄉下教會圖書資源不如都市豐富,非常需要像甜蜜親子報這類的兒童信仰刊物。身為教育者的張秀芬牧師認為,孩子從小養成閱讀習慣,長大就不容易變壞,若父母親能帶著孩子一同培養優良的閱讀習慣,不僅能吸收新知、增加親子互動,更能減少社會問題、增進國家和諧。

方嵐亭認為,讀報也是「教養孩童」的良好管道,歡迎大家免費索取甜蜜親子報!索閱專線:06-2356277#134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