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擁有像孩子般單純的心,歡喜領受神豐盛的應許(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基督徒靈性生活教導者喬伊絲.邁爾(Joyce Meyer)曾說:「我們的『不相信』會讓我們錯失 神已經計劃好要給我們的祝福。」神的話中有上千個應許要給祂的兒女,神要我們經歷,並且享受其中。我們若渴慕得著豐盛的應許,就要帶著孩子般單純的心去領受,像是在現實生活中玩「躲貓貓」一樣,尋找就能尋見。但你可能在想,為甚麼還是有許多基督徒不渴慕神的應許呢?

因為當我們與「世人」相處時,就會越難以相信「神是誰,以及祂會做到所應許我們的事。」但神是信實的,永遠忠於祂的話。(參見民數記23:19)

 

即便在我們最患難的日子中,我們覺得與神的心意差距甚遠時,祂仍然與我們同在,愛著我們因為神所看見的,是在我們裡面的基督。若我們想要擁有這樣終極的安全感,我們就需要花更多時間在神的話語上,因為唯有真理能使我們得著真正的自由。(參見約翰福音8:32)

 

另一方面,「懷疑」跟「不相信」,也會導致我們錯失神給我們的美好計劃。

 

如果你期待能每天經歷豐盛的應許,重獲盼望並有像孩子般單純的信心,你一定要相信:

 

1. 你可以做任何神允許的事

舉例來說,馬太福音5:44經文提到,要我們愛我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我們不要再否認這做不到!因為不論我們被傷得多重,我們都可以交託給神,得著完全的醫治。

 

神的話也告訴我們能勝過試探 (參見歌林多前書10:13),以及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9)。

 

2. 神可以改變任何人與景況

我們時常看著我們的孩子、配偶、或環境覺得不夠好,覺得「他們永遠不可能改變。」或許我們真的無法改變他們,但是神可以!(參見馬太福音19:26)


我們要時常看他人好的一面,保持良好態度,持續相信神會在他們身上成就善工。但事實上,我們可以多花一些功夫,在你放棄任何人之前問問自己,難道神放棄他們了嗎?

相信「我們的時間掌握在神手中」。(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3. 神能夠使萬事互相效力,讓你得著益處

喬伊絲提到在開始她的事工之前,曾經做過許多不同的工作:擔任過會計、女服務生、辦公室主管,還有一些對她來說不太容易的工作。當她回頭看,她明白神如何透過這些工作,讓她學到許多生命中重要的功課。

 

如果你對於現在的處境感到失落,喬伊絲鼓勵你要緊抓住羅馬書8:28經文。相信時候到了,神對你生命中美好的計劃就會被顯明出來。

 

4. 你的時間在神的手中

神曾經幫助你離開一個不好或是會危及生命的景況過嗎?喬伊絲記得曾有一次與先生戴夫到餐館,當時戴夫一直跟服務生在聊天,她便不斷催促丈夫快點離開,但當他們終於開車離開時,發現若提早離開,就非常可能在路上遭遇一場嚴重車禍。

 

有時候看似神讓我們繞遠路,但要相信「你的時間掌握在祂的手中」

 

5. 勇於相信神的應許是給你的!

生命能夠滿有喜樂是因為我們明白神的心意,因為即便事情不是按著我們的想法進行時,我們知道神已經預備更好的了。

 

鼓勵你花時間研讀神的話,找到那些神已經預備給你的應許,並且渴慕經歷。在這個「躲貓貓」的遊戲裡,只要你選擇相信,神必會讓你經歷「尋找就必尋見」的祝福。

 

(文章來源/Joyce Meyer Ministries

 

精選要聞》

人生好苦?看看上帝眼中的這隻「超厭世麻雀」

斯里蘭卡錫安教會恐攻中28人遇難 教會主任牧師:我們饒恕!我們愛你

愛「很難愛下去」的人 主啊,求祢告訴我如何擁抱刺蝟與臭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