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布拉德•波特與迦勒特納合照,右為夏洛特-梅克倫堡警章。(圖片來源/布拉德波特個人臉書、wikipedia)

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一名警察在臉書上分享最近經歷的暖心之舉,當時他在警車內處理文件,有位年輕人走向他,提出一個令他意想不到的問題:「我可以為你禱告嗎?」


這位名為布拉德•波特(Brad Potter)的夏洛特-梅克倫堡(Charlotte-Mecklenburg)警官,看見迎面走來、16歲的迦勒特納(Caleb Turner),原以為他要問路,而當對方提出禱告邀請時,布拉特非常訝異。

「這已經是幾周前的事了,但就最近世界的情形看來,我認為把這件事分享出來很重要。老實說,當下我真的很訝異,太出乎我意料了!我吞吞吐吐的說出『當然好』。」布拉特很欣賞迦勒有這份心意,也敬佩他願意走向自己,傳遞單純的善意。倆人一起禱告,為警察同仁出入平安禱告,也為整個社區求平安。

禱告完後,警察陪迦勒回到父親身邊,告訴其父親,他把孩子教養得很好;父親滿臉驕傲地笑著,淡淡地說,迦勒常是如此。

倆人隨後也一同合照,布拉特並將照片分享在臉書。而這次相遇的感動,一直留在其心中,於是決定將整件事分享在社群媒體上。

當我們願意向陌生人表達善意,改變世界就不是夢想。(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事情已過去幾周,布拉特仍無法忘記這暖心之舉帶來的影響—那是美麗的時刻,彰顯人性最佳的一面,關心彼此,讓其他人知道我們關心你,是兩個陌生人之間最棒的友誼。

布拉特選擇當警察的初衷,正是想改變世界,但他深知無法靠一人之力。他鼓勵大家,不因善小而不為,每個人都盡上微薄之力,終能帶來改變;而迦勒為陌生人的禱告,便是最佳的示範。當我們願意張開雙手、敞開心和態度對待彼此,對人展現憐憫、關心及愛,就是彰顯最好的自己,現在正是連結、尊重、保護和愛護他人的時刻。

年輕學子迦勒與警察布拉特的故事受到廣傳,迦勒之後接受地方媒體訪問時說,自己也很訝異,竟有這麼多人關注他為警察禱告的事。他當時為布拉特及其他警察能平安禱告,還謝謝他們盡忠職守的付出;自己從未料想到後續發展,只是單純地想為警察禱告

他只是想讓警察的一天更美好,並和他分享耶穌。

之後布拉特與迦勒倆人,在迦勒目前就讀的「諾斯賽德基督學中學(Northside Christian School)」重聚,互相擁抱致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