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男孩寇頓的天堂經歷,讓人對永恆天堂的想像更具體。

小男孩寇頓的天堂經歷,讓人對永恆天堂的想像更具體。 (封面提供/保羅文化)

小朋友都比較容易上天堂去玩嗎?這本在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連續七週拿下第一名的《真的有天堂Heaven is for Real》,記載了四歲小男孩寇頓(Colton Burpo)在2003年的一場盲腸炎手術中到天堂玩了一趟的故事,他與牧師父親更上美國CNN新聞接受專訪見證,「天堂是真實存在的!」

家庭旅遊的驚奇 孩子分享天堂片段

本書以父親的角度記述出發,從一場家庭旅遊的行程開始,一路上寇頓都只是個一般平凡的小男孩,直到父母惡作劇似的提醒去年他差點在醫院丟了小命時,他才在車上說:「我記得醫院,那裡是天使向我唱歌的地方。爸爸,耶穌讓天使對我唱歌,因為我非常害怕…。」孩子的話完全沒有遲疑。只不過…天使?耶穌?

原來當時不滿四歲的寇頓在盲腸炎的手術過程裡,靈魂曾一度離開肉體,到了天堂。他告訴父母自己在手術中,看到父母各在醫院不同角落中進行的行動,且與事實不謀而合。寇頓還遇到了在世時未曾謀面的曾祖父,更道出有關天堂鮮為人知的細節,與聖經完全吻合的程度更是震驚了父母親,因為他根本沒受過神學訓練,且大字還不識幾個。

寇頓(配星星胸章者)擁有幸福的小家庭,(由左至右)他的姊姊凱西、父親陶德伯爾普、母親索妮亞及小弟弟寇比。

寇頓(配星星胸章者)擁有幸福的小家庭,(由左至右)他的姊姊凱西、父親陶德伯爾普、母親索妮亞及小弟弟寇比。 (照片提供/保羅文化)

在天堂裡,寇頓看見了「大大的」上帝、幫他出家庭作業的耶穌、還有「人很好」的施洗約翰,以及許多的動物們。寇頓童言童語的說:「每個在天堂的人都擁有翅膀,但我的比較小…」這一切,翻轉了父母對天堂的認識。

天堂不再是想像 而是確切的想望

寇頓的父親陶德‧伯爾普(Todd Burpo)是一位衛理公會的牧師,同時經營著車庫捲門的生意。在兒子寇頓每次的天堂描述中,身為父親的他只要一聽到些蛛絲馬跡,就去多方比對聖經對天堂的描述,甚至故意出考題問兒子:「天堂天黑的時候,你都在做什麼?」一次次的回答,都讓身為牧師的他感到驚奇!

尤其當他和太太索妮亞聽見寇頓在天堂時遇見了另一個「姐姐」,而這位「姐姐」就是在小寇頓出生前就胎死腹中的女兒時,夫妻兩人心中多年的創傷更因此得到醫治。

「我開始對天堂有不同的想法,天堂不只是寶石牆、閃亮河與黃金街,而是有一天我會與我深愛的爺爺,以及未曾謀面的女兒一同散步聊天的地方。」寇頓的父親陶德‧伯爾普牧師說道。 本書改變許多人對永生的看法。如同寇頓那位80多歲的奶奶所說的:「以前我接受天堂這個概念,但現在我能想像。以前我曾聽聞過,但現在我知道,有一天我會親自看見。」

【內容搶先試讀】

(試讀提供/保羅文化)

(試讀提供/保羅文化)

(試讀提供/保羅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