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近日接受採訪時,大方承認自己是基督徒。

知名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近日接受採訪時,大方承認自己是基督徒。 (圖片來源/Hugh Jackman臉書)

「我是一名基督徒。我致力將一切的表演獻給神。」以《X戰警》金鋼狼角色走紅的好萊塢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近日接受採訪時,大方承認基督信仰,更期盼透過表演來榮耀神。

他也在10月的專訪內容,談及悲傷的童年,並提起信仰對自己的重要性。未來,他將在蘊含基督信仰元素的電影《使徒保羅》中擔綱主角。

8歲時母親離開 信仰伴他走過「恐懼」童年

8歲時,母親離開他,爾後都是虔誠的基督徒父親陪伴長大。「自從母親離開之後,我變成一個充滿恐懼和無力感的孩子。」休傑克曼回憶,父親一直希望他能經歷到主裡的重生,因此,只要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一到澳洲辦特會,他就一定會去參加。「我的父親對信仰非常認真,也一直希望我可以去教會。」

身為家中最年幼的孩子,「所以我都是最早回家的人,只是每次站在家門前,我都害怕的不敢進去。」兒時的他不僅怕黑、又怕高,這種恐懼充滿他的童年,讓他深感挫折。「這些恐懼限制我的生活,我很不喜歡這樣。因此我成為一個充滿憤怒的青少年,我的憤怒是源自於我的恐懼。長期下來我感到非常無助,並且充滿無力感。」

但信仰的力量,幫助他走過這段時光。而影響他更甚的,是帶領他走上舞台表演的路。「從小我就被教導要成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我去過非常多不同的教會,13歲的時候,我有個奇怪的預感,知道我將會站上舞台,就像我看到的傳道人一樣。」

演出前一晚向神禱告:讓我降服

演出前,休傑克曼會靜下來,希望將一切表演獻給神。

演出前,休傑克曼會靜下來,希望將一切表演獻給神。 (圖片來源/Hugh Jackman臉書;本報製圖)

「當我站上台,有種很自然的熟悉感。舞台的我,更像我自己。」曾被許多牧師鼓勵,對他而言,上台演戲也是一種類似「宗教性」的經驗;也就是,表演中,他能感受到與神的連結。「我可以體會到所有人都在追求的東西-那種能夠把我們抓在一起的力量,叫做『上帝』。」

曾在「渴望認同」的感覺中掙扎,而信仰填補了他的需要。「在我的心中有很多空洞,有一些比較不健康的,像是渴望被認同和被尊敬等,而在表演中,我找到平靜和來自天上的祝福。」現在,演出前一晚,他會停下手邊的工作,為即將到來的演出獻給神,「對我來說,這是『讓我降服』的意義。」

「你們聽了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但我是個有信仰的人。」他並引用奧斯卡最佳影片《烈火戰車》(Chariots of Fire)裡,宣教士兼奧運選手李岱爾(Eric Liddell)的話,「『當我奔跑時,我感受到祂的喜悅。』特別是當我站在台上有很棒的演出時,更可以體會那種喜悅。」

休傑克曼也提到他與太太黛博拉李福納斯(Deborra-Lee Furness)近20年的幸福婚姻,「我們的愛一天比一天深,我感到她對我完全的信任,讓我能完全地做我自己。」此外,他也熱心公益,參與愛滋病與貧窮相關的慈善活動。

將演出宗教電影《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與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合作,連同製作人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和麥特・戴蒙(Matt Damon),演出宗教題材電影《使徒保羅》(Apostle Paul,暫譯),休傑克曼飾演這位被上帝大光照耀、生命改變並且將福音傳到羅馬的聖經人物。

保羅,未遇見主前被稱作大數的掃羅(Saul of Tarsus),在聖經新約共27卷書當中,寫了13卷。並非耶穌在世的12位門徒,但他曾經逼迫基督徒,但是在大馬色的路上被神光照,瞎眼3天後,亞拿尼亞為他禱告,才得以重新看見,因而改名叫「保羅」。

休傑克曼將演出新片,飾演聖經的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將演出新片,飾演聖經的使徒保羅。 (圖片來源/Hugh Jackman臉書;本報製圖)

【看更多信仰分享,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