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激進份子衝進威克理夫在中東的辦公室,殺害4位翻譯工作者。

激進份子衝進威克理夫在中東的辦公室,殺害4位翻譯工作者。 (照片來源/Wycliffe Associates)

根據 「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Wycliffe Associates)17日發出的代禱信指出,該會有4名翻譯工作者在中東被殺害。當時,激進份子闖進威克理夫辦公室,槍殺2名翻譯人員,另外2名試圖保護首席翻譯人員,卻死於鈍器攻擊。激進份子大肆破壞印刷設備、書籍和翻譯資料。即便如此,威克理夫仍感謝神,因為資料並非全毀,最重要的8種翻譯聖經資料,卻奇蹟保留,未遭毀損。

「我們也要為襲擊者禱告,和那些心裡剛硬的人禱告,願神開他們的眼睛…」代禱信中,除盼望各界為罹難者和傷者禱告,也為激進份子祈求,希望他們同樣能認識上帝的憐憫和慈愛。

威克理夫將重整中東辦公室,儘管約有5萬美元的資金缺口,該會仍會完成未完的翻譯工作。

一句「如果你的上帝那麼偉大,為什麼不會說我的語言?」 開啟威克理夫翻譯事工

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創辦人卡麥隆‧湯森與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2位原住民的合照。至今威克理夫已協助翻譯超過700種族語的聖經。

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創辦人卡麥隆‧湯森與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2位原住民的合照。至今威克理夫已協助翻譯超過700種族語的聖經。 (照片來源/encyclopediaofarkansas)

近1世紀前,美國大學生卡麥隆‧湯森(Cameron Townsend)去到瓜地馬拉(Guatemala)推廣西班牙語聖經,這在當時是很常見的短宣活動。當地有一位「加知告族」(Cakchiquel)的印地安人問他,「如果你的上帝那麼偉大,祂為什麼不說我的語言?」這句話深深震撼他,回家禱告後,卡麥隆去找那位印第安人,告訴他,「我的上帝會說你的語言。」

接著,卡麥隆搬進加知告族的部落,與他們一同生活、學他們的語言。12年後,加知告族有了第一本族語聖經。

1934年,卡麥隆成立翻譯訓練班,又作「威克理夫營」。至今累積60個國家共7,000多名同工,聖經翻譯事工遍布全球99個國家。據威克理夫統計,全球約有6,837個語言族群,僅471個語族有整本的本族語聖經、1,223個語族有本族語新約聖經,1,002個語族有部份聖經書卷。正在進行翻譯的語族有1,476個。尚有2,040個語族需要母語聖經,人數超過3億人。

【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3月17日代禱信】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聖經》馬太福音5:10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聖經》馬太福音5:44-45

親愛的朋友及代禱夥伴,今天早晨在我分享這兩節經文時,心裡特別難受。我很遺憾必須告訴大家,威克理夫所愛的同工和朋友,在中東被殘忍殺害。

激進份子無預警突襲威克理夫的辦公室,殺害4名翻譯人員,另外也有許多人受傷。他們開槍破壞所有設備,包含印刷機器,和所有書籍和翻譯資料。2名首席翻譯死於槍傷,另2名工作人員倒臥其上-他們為了保護首席翻譯,被鈍器攻擊致死。

然而,我們仍感謝神,因祂保守電腦硬碟的資料完好無損-8種語言的翻譯資料仍在。威克理夫在中東其他的翻譯小組會繼續工作,翻譯、出版並印刷神的話。我們同樣要為襲擊者禱告,願神開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看見自己所做的,也看見神的平安、恩典、憐憫、寬容和愛。

能與我一同為受傷的翻譯人員禱告嗎?願他們康復,回到崗位,願神醫治傷口,堅固他們的心,讓他們因福音緣故重新站立。也為威克理夫禱告,我們將運送新電腦和印刷設備到當地,並安置翻譯人員的家人,尋找新辦公室的地點。

除了代禱,也請各位透過奉獻支持我們,成為高度危險中東翻譯事工的一份子。願威克理夫培育更多翻譯團隊,用各族方言,在各個危險地方,傳遞神的愛。

▌HOT!!! 本周超熱門 ▌

又一部復活節檔期電影! 《天堂奇癒記》真人真事改編 醫治奇蹟軌跡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4千人將現場幻化成星海 蔡琴台中興大開唱 福音詮釋流行歌曲連牧師也感動

培育兒女成為「領袖」的五種方法

異端東閃近日散布地球大災難謠言 「全能風」也加入,用末世言論迷惑大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