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利 23:24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作紀念,當有聖會。
民 29:1 「七月初一日,你們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是你們當守為吹角的日子。

 

雖然聖經曆的新年,神頒布了這一個神聖的法令〜吹響羊角號,但是這樣做的目的是為甚麼?這角聲就好像它告訴我們:在睡眠中者,或者那些打瞌睡的人,趕快從你的嗜睡、昏睡中警醒過來。起來檢查你的行為,懺悔你的罪,並記住你的創造者是「萬軍之耶和華」!

(照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那些不知真理的人,不認識獨一真神的人,順著己意生活的人,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浪費了珍貴的時間,去追求虛偽和愚蠢,這是無目的的虛空的虛空,這些屬世的東西都無法拯救你,因為這是錯誤、顛倒次序的追求。5779的「79」,就是神的一個奧祕的啟示─先往你的心裡看看你的靈魂,順服聖靈的啟示與帶領,改善你的態度和行為。因此,吹響羊角號的聲音,就是要讓所有人放棄邪惡的方式和沒有任何好處的思想,回到神的裡面來。

 

神訂下的新年,在提斯利月初一,這正是在標誌著神從這一天開始創造了世界,也彰顯了祂的主權,這世界是屬於祂的,我們都是祂草場上的羊。當主的角聲透過神國的勇士、精兵揚起的角聲時,屬主的羊都聽懂主的角聲。這是主的宣告,要祂的百姓來就近祂,要來順服祂,因為祂要在此時此刻來祝福我們。

 

代上28:9 「...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 神,誠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同樣地,我們聽懂神聲音的人,也都會通過我們所發出的羊角聲音,來表明我們誠心實意的接受了神的帶領。

 

詩32:6「 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神要藉著羊角聲來除去罪疚以及懲罰,更要在撒旦攻擊如同地獄的力量衝擊一般的巨大時,保護祂的子民不受到傷害。

 

主耶穌教導我們要起來禱告,當我們禱告時主必要「拯救我們脫離兇惡。」主要成為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高台,我們的拯救。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